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云南瑞丽再度“封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云南瑞丽再度“封城”
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原图链接来自腾讯网
阴霾笼罩  

这一天 :2021年3月30日

云南瑞丽再度“封城”云南瑞丽3月30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本土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时隔198天第二次“封城”。据瑞丽市防疫指挥部通告,市区所有居民将居家隔离一周,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主城区7个社区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另据德宏州疾控中心消息,包括瑞丽市在内的4个边境县市将启动全员新冠疫苗接种。[1]在发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瑞丽第一时间进行封城。这是2020年9月14日首次“封城”后,7个月内,边陲小城瑞丽第二次“封城”。

瑞丽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原图链接
3月31日在瑞丽市勐卯镇勐卯村一检测点采样 原图链接
瑞丽姐告海关 原图链接

最新疫情

4月1日下午,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疫情最新情况。通报称3月31日凌晨起,瑞丽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发现2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3例。全员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2]

此前一天,云南省卫健委通报:3月30日,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瑞丽市。

1.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1.1)无症状感染者1:男,24岁,缅甸

(1.2)无症状感染者2:女,28岁,缅甸籍

(1.3)无症状感染者3:男,27岁,缅甸籍

2.新增6例确诊病例信息:

(2.1)确诊病例1:女,33岁,中国籍;轻型

(2.2)确诊病例2:女,35岁,中国籍;轻型

(2.3)确诊病例3:男,22岁,中国籍;轻型

(2.4)确诊病例4:女,30岁,缅甸籍;轻型

(2.5)确诊病例5:女,42岁,中国籍;轻型

(2.6)确诊病例6:女,33岁,中国籍;普通型

防控措施

因为突发的疫情,3月30日22时起,瑞丽市对离开该市车辆、人员进行交通管制,原则上不进不出,确需离开瑞丽的人员须持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对进入瑞丽的人员、车辆原则上就地劝返。市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时间暂定一周。

云南省旅游投诉热线工作人员提醒游客,由于目前瑞丽“封城”,因此不建议游客前往,后续可能还有变化,建议游客可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最新信息。

关于目前瑞丽市生活物资供应情况,瑞丽市制定了相应的预案,对于城区保障城市的基本供应,保障民生的需求,对所有供电车、垃圾车以及运送等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开放绿色通道,保证24小时不间断供应,同时市区里多家大型超市及各便利店实行全天开放。对于居民来说,每家居民每三天可进行一次物资的采购,目前瑞丽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3]

地理位置

云南地处边境,边境线长达4060公里,几乎等于北京马来西亚的距离。而这四千零六十公里的边境线上,分布着二十五个边疆市县,二十五个边疆市县跨越多种气候、地形带。很多市县更是山高谷深,沟壑纵横,丛林密布,罕有人烟。

此次的病例发现地瑞丽的很多村寨都是“一寨两国”,一半属于中国一半属于缅甸,边民跨国而居,也因为特殊的地理和现状,使得外防输入病例和非法偷渡的形势十分严峻。[4]

居家隔离

疫情期间,居家隔离是指在家隔离。在家隔离的人是不可以出去的,而且是单间隔离,不可以与家人同桌吃饭,一起生活等。而且家人与隔离的人接触时需要做好防护措施,家人要带口罩,每天对室内进行消毒,至少要一次,接触时建议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平时家人勤洗手,多吃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如多吃肉类、鱼类、蛋类、牛奶坚果豆制品等。多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多喝水,每天至少喝水量达1500毫升以上,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焦虑情绪。[5]

视频

时隔198天再“封城”,瑞丽此轮疫情凸显边境防控难度大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