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齒獸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二齒獸類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二齒獸類出現於二疊紀晚期,到了三疊紀時,它們已經遍及全球了。二齒獸類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在它們的嘴巴上長着兩顆長長的牙齒,不過它們是不會用這兩顆牙齒來傷害其它動物的,因為它們是性情溫和的草食性動物。

簡介

二齒獸類的嘴巴前面比較強壯有力,所以有一些二齒獸就會利用這一部分來挖土,在地下做窩。古生物學家在南非就發現了迪克二齒獸的地洞,這種地洞呈螺旋形,裡面還有它們的骨骼化石和蛋化石,而且古生物學家還在洞壁上發現了一些刮痕,這表明這些洞是這種動物用嘴巴前面或是用爪子挖出來的。

早期的二齒獸類並沒有兩顆長牙,而是長着成列的小牙齒,到了後期的二齒獸類,它們就沒有小型牙齒了,只有兩顆長牙突出在嘴巴外面,而且牙齒的長度與出現時間的早晚有關。不過,也有一些二齒獸類完全沒有牙齒,如無齒獸。

評價

中國肯氏獸是在中國發現的,它是三疊紀中期的一種大型二齒獸類群。中國肯氏獸的身體結構有點頭重腳輕,它的頭骨較大,身體前面十分沉重,而身體的後面則相對要輕巧一些。中國肯氏獸的面部肌肉並不發達,所以它可能無法直接把把植物切割下來。他的行動遲緩,適宜生活在溫暖的氣候環境中。[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