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事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事物

事物,是指客觀存在的一切事情物體[1]

事的定義

意志的行為是為事。在人類世界,本身不存在、只因人的存在而存在、可以用時間概念來描述的一切就是事。人們對事的描述加深了人們對物的認識。

事是意志的描述。世界無意志,世界本無事,自然無意志,自然也無事,人有了意志就有了事。事是伴隨着人的產生而產生的,世界沒有人,也就沒有了事,人沒有了意志,事也就沒有了原因,人們把與人的行為有關的一切稱之為事,事因人的存在而存在,在人類社會才有,一切的事皆離不開人的因素。事本身無謂大小無謂輕重,一切大小輕重之事的情形皆因人本身的思想意識而異。

物的定義

存在的一切是為物。自然環境裡,不因人的存在而存在的本身通過認識能用空間概念來描述的一切就是物。物的存在是一切有無和存在包括人出現的基礎。

物是認識的存在。宇宙的變化,來自於物的存在,沒有物的作用影響,變化無所顯現,沒有物的存在,也不存在有無,沒有物的世界,也不能用無來概括,沒有物無就不會有出處。物變化的現象讓人認識到了物存在的本質,物的本質使人們有了進一步對事的描述。存在的物本身無優劣好壞之分,物的存在是相對於物的變化而言的,人們對變化現象里認識的存在稱其為物,正是物的變化加深了人們對物的認識。事的描述促進了人們對時間概念的感知,物的變化促進了人們對空間概念的感知,變化着的物體現了物本身的各種特性,人根據物的各種特性分門別類的給物定義了各科名目。

物有變化,物呈現的變化是現象,現象因物變化的存在而發生,存在的現象因人的描述而成其為事,人對事的認同接受而成為實,從而有了事實。物的本身只是人認識的存在根據人自身的文化方式給各自取了名目。

事物1.jpg

事物的定義

事物是人的對象關係的一切

人本身也是物,人的一切行為可以用事來描述,人所認識的可以用時間和空間概念來描述的一切對象就是事物本身。人認識的對象是為事物。世界裡人所能描述的一切也就是發生的事變化的物發展變化的事物三類。事物的發展變化促進了人對事物的認識,人通過對事物的認識來完善人的自身。[2]

自然先有物,再有人物,再才有事物。自然物無人存在也就無法呈現出根本,人少了自然物更無法生存,人少了對事的描述就少了發展的認識,自然社會少了人對事物的呈現就難有進步和發展。人類之初人們通過觀察山石等自然物的外形,各種變化現象的各不相同,進而認識到事物本身。人們對人本身的的行為舉止進行認識記錄,人們通過對這些自然發生的一切事物的歷史記錄,來認識自然,改造自然,認識本身,教化自身。

物存在在先,人緊跟其後,事因此而生,這些都是必然存在的聯繫,缺一不可必然而然的。人類的一切科技成果,都是建立在人對自然事物根本的感知認識上的,沒有憑空臆造的事物,只有感知認識後的發展,實驗與研究也只是人們採用的認識事物的方法和手段。

事以人認識的有無的概念化之後而存在,物是人對存在的認識後的概念化,人,事,人物,事物因相互關係而相互依存相互聯繫,其它一切的存在,都建立在存在物的基礎之上,沒有物的存在,就沒有全部的所有存在的一切。

事物2.jpg

事物的哲學定義:事物是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的結果,是人類通過思想認識活動所發現的影響人類生存發展的自然對象,同人腦中形成和產生的關於自然對象的觀念或知識組成的對立統一體。事物概念是人類創造的所有概念中最基本、最一般、最普遍、最抽象的概念,事物概念較其它概念具有最少的內涵和最大的外延,是只能用闡述其來源、組成內容和形式特徵的方法進行定義,不能用屬加種差的方法進行定義的唯一概念。人類創造的每個語詞所表述和界定的對象都是具體的事物,都是事物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

事物具有約定俗成的名稱

名稱是事物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人類通過約定俗成的方式賦予事物的語言概念形式。人類創造的每個語詞都是事物的名稱,都直接對應着一個存在於人類大腦中的關於某一種類認識對象的映像或觀念,都間接對應着一組存在於現實世界之中的事情或物體。不僅每一個名詞表述和界定的對象是一個或一組真實的事物,而且每個動詞、形容詞、數詞和量詞表述和界定的對象也是一個或一組真實的事物。

名詞描述和界定的對象是以空間作為一般規定、以物體或形而下者作為表現形式的事物,動詞表述和界定的對象是以時間作為一般規定、以事情或形而上者作為表現形式的事物;在不同的語言環境中,形容詞、數詞、量詞描述和界定對象或者是以事情或形而上者的形式存在的事物,或者是以物體或形而下者的形式存在的事物。具體發現物視角觀察事情和物體就可以發現動,人類的思想認識活動先於

中國古代的思想家荀子在《荀子·正名》中表達了"名"是通過"推",通過約之以命、約定俗成產生出來的思想觀點,強調了'名'要符'實'的命名原則,言說和界定了大共名、大別名、實名、善名。荀子曰:故萬物雖眾,有時而欲遍舉之,故謂之物;物也者,大共名也。推而共之,共則有共,至於無共然後止。有時而欲偏舉之,故謂之鳥獸。鳥獸也者,大別名也。推而別之,別則有別,至於無別然後至。名無固宜,約之以命,約定俗成謂之宜,異於約則謂之不宜。名無固實,約之以命實,約定俗成,謂之實名。名有固善,徑易而不拂,謂之善名。

事物3.jpg

古希臘哲學家巴門尼德說得好:你不能知道什麼是不存在的,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你也不能說出它來,因為能夠被思維的和能夠存在的是同一回事;如果一個字或詞能夠有所指地加以應用的話,它就必然意味着某種事物而不是意味着無物,因為這個字或詞所意味的事物必然在某種意義上是存在着的。

事物是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產生的結果

具有名稱、包含豐富的內容和形式規定、處在普遍聯繫之中的事物不是從來就有的,而是人類通過多種方式的思想認識活動從混沌自然中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的。沒有人類的思想認識活動(個人的正確思想認識活動),就沒有同人類的思想認識活動具有因果關係和密切關聯的各種事物。

語言是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的工具,思想理性和生存發展意識是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的內容和統帥,判斷和推理是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的形式。哲學、數學、物理學、生物學、天文學、語言學、歷史學、政治學之類的各種學,是具體方式的人類思想認識活動。事物是人類利用語言工具,在思想理性和生存發展意識的統帥下,通過各種學的判斷和推理從混沌自然中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的。

自然事物是人類通過自然科學從混沌自然中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的,社會事物是人類通過社會科學從混沌自然中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的,人類的思想認識活動這種事物,是人類通過哲學從混沌自然和各種學中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的。沒有各種學就沒有分門別類的事物。

事物4.jpg

人類生活中的自然環境具有作用和影響人類生存發展的性質、能力和價值。人類具有在思想理性和生存發展意識的統帥下,收集整理來自環境和人類自身的各種信息材料,通過思想認識活動在大腦中形成和產生出關於生活環境和人類自身的映像、知識和觀念的現實需要和實際能力。十九世紀末,由弗洛伊德為代表的心理學家對個人的心理現象作了研究後發現,個人先天具有的思維理性、生存發展意識和思想認識能力是在個人早期(甚至可上推到胎兒期)與外界接觸的過程中形成和獲得的。

人在日常生活中時常會受到自然環境和現象對自己身體的作用和影響,當感覺器官把感受到的有關刺激、作用和影響轉變成電信號傳輸到大腦後,大腦經過下意識思維就會產生一個主動收集有關環境或現象的信息材料,為個人通過肢體活動改變或利用正在作用和影響人體的環境和現象,為實現個人生存發展做好知識準備工作的行為意向和認識意識。

在人腦發出的認識意識統帥下,人體的感官就會就會積極收集有關環境或現象的各種信息材料,人體的大腦就會根據個人具有的事物觀和記憶掌握的知識,根據感官感知到的關於環境和現象的信息材料進行判斷和推理,最終獲得一個以判斷命題或推理結論形式存在於人腦中的,關於正在作用和影響人體的自然環境或現象的知識或觀念。人類沌中活動活動是一個不斷深入發展的過程。

當一個認識對象通過個人的思想認識活動在人腦中留下了關於自身的知識或觀念後,人腦就會把這個認識對象同記憶中的各種已知事物進行比較,發現認識對象同記憶中的各種已知事物的相同之處和不同之處,界定這個對象在個人關於事物的綜合分類系統中的位置,給這個對象確定一個屬加種差式的定義,並且冠以適宜的語言名稱。於是一個作為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結果的事物,就從混沌自然中被人類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了。

人類的思想認識活動是一個周而復始、循環往復、不斷深化、永無止境的過程。事物作為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的結果,它在人類面前的彰顯和產生是隨着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的發展逐步實現的。一切事物都是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發現、彰顯或產生的階段性結果,一切知識都是人類通過思想認識活動獲得的關於事物的階段性知識。

事物5.jpg

事物包含着豐富多彩的內容和形式規定。時間、空間、數量、價值是事物包含的部分內容和形式規定。

什麼是時間?時間是運動、變化、行為之類的事物(事情)具有的存在和表現形式

人類的思想認識活動是以時間作為存在和表現形式的事情或事物。作為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結果的事物,它在時間規定上落後於人類的思想認識活動這個事情或事物。在人類產生以前沒有人類的思想認識活動,當然也沒有作為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結果的事物。任何一個事物都是在具體個人的正確思想認識活動發生以後,從混沌自然中被人發現、彰顯和產生出來的。

什麼是空間?空間是物體、器具之類事物(物體)的存在和表現形式

物體是事物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之一,物體不能脫離空間而單獨存在,任何一個物體總是存在於一定的空間之中。空間是物體具有的一般存在和表現形式。專用名詞表述和界定的個別事物或自然物體存在於三維空間之中,以長、寬、高組成的三維空間作為自己的存在和表現形式。通用名詞表述和界定的一般事物或概念物體存在於人類大腦的記憶細胞中,存在於人類的思想認識活動或人們的言說和陳述中,存在於人類創造的語言中。

什麼是數量?數量是事物具有的一般內容和表現形式,是人類通過思想認識活動從各種事情和物體中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的。

事物6.jpg

數詞"一"表述和界定的對象是一個存在於人腦中的關於天地萬物或認識對象具有的普遍內容或形式的知識或觀念。"一"是每個事物或每個認識對象的共性或普遍性規定,任何事物或認識對象都具有數詞"一"表述和界定的內容和形式規定,完全脫離數量規定的事物或認識對象是沒有的。沒有數量就沒有事物和世界。

什麼是價值?價值是每個事物普遍具有的作用和影響人類生產發展的的性質和能力。

人類之所以不辭勞苦的進行思想認識活動,不斷地從混沌自然中把各種事物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這是因為事物具有作用和影響人類生產發展的性質和能力,因為事物對人類的生存發展具有意義和價值。人類只有認識各種各樣的事物,不斷獲得事物的科學知識,才能夠更好地改造和利用事物具有的價值,滿足人類生存發展的需要。

事物是人類通過思想認識產生的多種多樣的兩個對立部分組成的對立統一體

什麼是觀念?觀念是事物的組成部分,是人類在思想理性和生存發展意識的統帥下,利用語言工具、通過判斷和推理在大腦中形成和產生的,關於部分或全部認識對象的共性、普遍性或屬性的映像或知識。什麼是對象?對象是事物的組成部分,是人類從混沌自然整體中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的,對人類的生存發展具有意義和價值、引起人類認識和關注的自然整體的特定部分。

事物是觀念和對象組成的對立統一體。每個事物都可以分解為唯一觀念和眾多對象兩個對立統一的組成部分。唯一觀念是事物具有的內容,眾多對象是事物具有的形式。沒有經過人類的思想認識、沒有邊界和各種規定、人類一無所知的對象不是事物。只有經過了人類的思想認識,同人類思想認識活動產生的知識或觀念融為一體的對象才是事物。事物就是已經被人類知道了的對象,就是被人類言說、陳述或描繪的對象。

事物7.jpg

語詞是事物知識或觀念內容的語言概念形式。人類創造的每個語詞之所以能夠有所指的加以運用,是因為每個語詞都意味着一個人類通過思想認識活動在大腦中形成和產生的關於認識對象的映像、知識或觀念,是因為每個詞所意味着的關於對象的映像、知識或觀念在人腦的記憶中、在人類的思想認識活動或言說中長期存在着。是因為每個詞語都對應着一種或一類在認識主體外面存在的,包含着這個觀念、以這個觀念作為屬性或普遍性規定的認識對象。

事物是名(名稱)和實(實體)組成的對立統一體

什麼是名(名稱)?名(名稱)是事物的組成部分,是事物所包含的能夠指示和彰顯事物實體內容的人造觀念形式。什麼是實(實體)?實(實體)是事物所包含的自然質料內容,是事物具有的時間、空間、數量、價值等多種自然內容組成的集合體,是同事物名稱處在對立統一關係中的事物的組成部分。

事物是名(名稱)和實(實體)組成的統一體。每個事物都可以分解為唯一"名稱"和眾多"實體"兩個對立統一的組成部分。唯一名稱是事物的內容,眾多實體是事物的形式。名稱和實體不僅是人類運用思維抽象的方法從個體事物中發現和抽取出來的一般事物和抽象事物,而且也是人類用綜合歸納的方法產生的。當名稱和實體分別作為兩個獨立存在的具體事物時,它們就成為了兩個新的名稱和實體組成的統一體。

事物不僅是唯一名稱和眾多實體組成的統一體,而且還是唯一實體和眾多名稱組成的統一體。例如,我用右手拿着的紅蘋果這個實體,它不僅具有紅蘋果這一個名稱,而且還具有蘋果、水果、食物、物等眾多的名稱。眾多名稱是事物的人造形式,唯一實體是事物的自然內容。

事物8.jpg

在事物是對象和觀念組成的對立統一體和事物是名稱和實體組成的對立統一體這兩個判斷命題中,對象同實體這兩個詞具有完全相同的含義,觀念和名稱這兩個詞具有完全相同的含義。因此也可以說,"事物是對象和概念組成的對立統一體"同"事物是名稱和實體組成的對立統一體"這兩個判斷命題具有完全相同的含義。

事物是處在普遍聯繫之中的對立統一體

世界是人類從混沌自然中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的全部個體事物組成的統一體,世界中的每個事物都同其它事物具有某種形式的關聯,都處在普遍的聯繫之中,完全脫離其它事物、同其它事物沒有任何關聯的個體事物是不存在的。

個體事物之間的關係或關聯可分為兩個類型:一類是相互包容或相互統一的關係,另一類是相互對立或相互矛盾的關係。例如:個別事物和一般事物、種事物和屬事物的關係是相互包容的關係。生物和非事物的關係是相互對立的矛盾關係。

大事物和小事物是相互包容的。任何一個事物都依存於另一個更大的事物之中,都是作為更大事物的組成部分而存在的小事物,任何一個事物都包含兩個或多個組成部分或組成元素,都是相對獨立存在的包含小事物的大事物。世界是包含全部小事物、中事物和較大事物的最大事物,也是存在於每個較大事物、中事物個小事物之中的最小事物。世界和事物這兩個語詞表述和界定的是同一個對象,世界就是事物、事物就是世界,事物觀就是世界觀。

事物是事(事情)和物(物體)組成的對立統一體

事物9.jpg

什麼是事(事情)?事(事情)是人類通過思想認識活動從混沌整體中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的,以時間作為主要內容和形式規定,具有形而上者的容貌,同物體處在對立統一關係中的事物。什麼是物(物體)?物(物體)是人類通過思想認識活動從混沌整體中發現、界定、彰顯和產生出來的,以空間作為主要內容和形式規定、具有形而下者的容貌、同事情處在對立統一關係中的事物。事物是事情和物體組成的對立統一體,或者說事物是物體和運動組成的統一體。

事情和物體是事物包含的兩個對立統一的組成部分,事情是事物的形式,物體是事物的內容,事物是物體內容和事情形式組成的統一體。事情和物體作為事物的兩個組成部分是人類運用分解抽象的認識方法從個別具體事物中抽象出來的抽象事物或一般事物。我們如果換一個視角觀察事情和物體可以發現,事情和物體是兩種具有自身規定和邊界的具體事物,它是事物的兩種不同的具體體現物,人類的思想認識活動先於存在和表現形式。事情和物體作為兩種有差別、相對獨立的具體事物,它們是人類在收集事情或物體分別具有的多種內容和形式規定的基礎上,運用歸納綜合的認識方法形成和產生出來的具體事物或個別事物。

新舊事物

新舊事物交替的根本標準是看它是否符合客觀規律,有沒有強大的生命力和遠大的發展前途。新事物在最初出現的時候總是比較弱小的,舊事物反而比較強大。暫時弱小的新事物必然會戰勝表面上強大的舊事物,這是由事物發展的辯證本性決定的。

第一,新事物符合事物發展的必然趨勢,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和廣闊的發展前途。

第二,新事物優越於舊事物。新事物是在舊事物的母腹中產生的,它克服了舊事物中一切消極的、腐朽的東西,吸收了舊事物中一切積極的合理的因素,並增添了舊事物所不能容納的富有生命力的新內容。因此,新事物具舊事物不可比擬的優越性。

第三,在社會領域中,新事物符合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要求,因而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故它必然戰勝舊事物。新事物不斷戰勝並取代舊事物的過程,即是事物由簡單到複雜、由低級到高級的不斷發展前進的過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