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爭霸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爭霸傳奇

《爭霸傳奇》(The Conquest)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與金吉祥傳播公司聯合出品的古裝電視劇,由蔡晶盛擔綱監製,陳坤、郭羨妮、劉松仁、馬德鐘等主演。該劇以「吳越之爭」為背景,講述了吳王夫差、越大夫范蠡與西施之間的愛情故事以及越王勾踐與范蠡之間君臣情誼。該劇於2006年6月6日在浙江衛視首播。

簡介

越王勾踐(劉松仁飾)跟吳王夫差(馬德鐘飾)對戰,夫差為報仇雪恨,養精蓄銳,誓取越國。越國大夫范蠡(陳坤飾)勸告勾踐切莫跟夫差火併,不為接受。勾踐跟夫差對壘,夫差節節勝利,勾踐及其五千殘兵被圍困會稽。越王走投無路,悔恨不已。范蠡力主勾踐向夫差去國歸降,讓文種留守越國,鼓勵女織男耕,暗把軍旅重練,而自己則跟隨勾踐至吳國屈侍夫差。越王君臣數人到達吳都參見夫差,當即進獻美女寶物,並低聲下氣地極力奉承獻媚;再經伯噽一旁幫腔,勉強取得夫差的諒解

劇集評價

該劇是一部極具浪漫色彩的傳奇電視劇,淡化了國權鬥爭的沉重氣氛,延續了TVB劇集一向擅長的故事性和娛樂觀賞性,加上宮廷內糾葛複雜的勾心鬥角以及宏大壯觀的戰爭場面,可看性很強。(深圳晚報評)該劇沒有像以往的同題材電視劇那樣,以描述越王勾踐「臥薪嘗膽」為主,而是濃墨重彩地講述了吳王夫差、越大夫范蠡與西施之間的情感糾葛,以及越王勾踐與范蠡之間的知己之誼。(重慶商報評)TVB版的「西施」郭羨妮口碑不錯,很美很韻味,就是臉廓有些現代。歷史上的西施該是十四五歲模樣,郭羨妮飾演的顯得過於成熟,扮相不夠漂亮,和夫差倒挺相配,和范蠡在一起就像「姐弟戀」。(胡志毅、曹工化評)

幕後花絮

陳坤為了接下這部劇,主動將自己原本每集15萬元的酬勞降低至12萬元,陳坤在造型以及身手方面都做出了最大膽的嘗試,顛覆了以往文弱憂鬱的「奶油」形象。[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