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为中国歌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为中国歌唱》,由名嘴撒贝宁担纲主持。这台号称“中国声音,世界共鸣”的重量级音乐晚会,旨在传递华语音乐的世界价值。晚会配置了国内顶尖的音乐团队,并力邀中外顶尖歌手齐聚献声,它会成为2013年跨年荧屏的一道盛宴。晚会由4位中国歌手和4位外国歌手为观众倾情演唱。

相关介绍

临近年末,各大卫视的跨年之战再起硝烟。2013年贵州卫视先声夺人,在同质化严重的歌唱节目中推陈出新,遍邀海内外的歌坛大咖云集《为中国歌唱》,还请来了当红主持撒贝宁担纲,精良的制作班底让人对贵州卫视的这场荧屏视听盛宴充满期待。

歌者名单

中国歌者

“民族好声音”:腾格尔[1]

腾格尔说:“华语乐坛不能缺少少数民族音乐,我们是真正的民族好声音!”晚会现场腾格尔演唱《我热恋的故乡》,重新编曲后的这首80年代西北风歌曲,会演绎出不一样的的韵味。

“歌坛传奇天籁之声” :齐豫

撒贝宁称自己是齐豫忠实的歌迷,齐豫齐秦姐弟俩是华语音乐界的传奇。齐豫在《为中国歌唱》中演唱《欢颜》,歌声依旧,依然保持了齐豫空灵柔软的音质。撒贝宁说,听到这首歌他瞬间回到了大学时代。

罗琦“中国摇滚第一女声”:罗琦

20年前,罗琦用经历所写的歌曲《回来》,在摇滚界红极一时!这首歌饱含着泪水和伤痛;20年后,由她本人再唱出这首歌,或许是因为听到了更多的声音在呼唤她重新出发。震撼磅礴的编曲,摇滚教母罗琦在卫视音乐盛典的首秀,让人倍感期待!

新生歌匠深情嗓音:范逸臣

范逸臣这样形容自己:一双眼睛左眼是坚强和坚定,右眼却饱含着忧郁。曾在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主题曲“I believe"中深情动人的演唱,让范逸臣成为唱片店里问询率最高的未发片新人。此次受邀参加《为中国歌唱》,在现场,他会带来抒情歌曲《Piano》。

外国歌者

韩国性感女神:蔡妍

台上性感无敌,台下率真可爱的蔡妍,此次以一身耀眼装扮登上《为中国歌唱》舞台,并演唱天后蔡依林的热歌《舞娘》。舞姿火辣、歌声甜美的她收到现场观众的热烈追捧。

荷兰国宝级唱匠:劳拉·费琪

若你喜欢慵懒多情的爵士乐,劳拉·费琪这个名字你一定不陌生,拥有丝绒嗓音的她,可称为荷兰的“国宝”。在荷兰,有一款香水和一种珍贵郁金香都以她的名字来命名。此次,她为中国的观众献唱邓丽君的老歌《情人的眼泪》。为了能唱好中文歌的发音,劳拉更是使出了“绝密武器”,每句中文歌词她都用荷兰语来标注发音。如此敬业和有爱的举动,让她的演唱充满了挑战!

马来西亚实力唱将:茜拉

马来西亚实力歌手茜拉,是2012年东方卫视《声动亚洲》的总冠军!此次来到《为中国歌唱[2]》,她会深情演绎张惠妹的经典歌曲《记得》,拥有着金子般灿烂的嗓音的茜拉,势必会震撼全场。

中国“黑马”明星:郝歌

来自尼日利亚的郝歌,近年活跃在中国多个演艺舞台,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的黑马明星”。此次出征《为中国歌唱》意义非凡,他亲自弹唱,献上恩师刘欢的歌曲《千万次的问》。这位曾获央视《星光大道》年度亚军的非洲唱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现。

节目看点

撒贝宁走“国际范儿”,知性才子惊艳转型

央视当红主持人撒贝宁,近年多在各主持领域上演“分身术”,从法律名主播逐渐开始涉猎其他节目类型,他睿智知性和才华横溢的荧幕形象展现了中国主持人的良好形象,人气也水涨船高。

此次贵州卫视倾力打造的《为中国歌唱》是歌唱类节目,而撒贝宁之前的娱乐综艺节目主持经验并不算多,他的加盟令人尤为关注。知性、睿智是撒贝宁的主持名片,知性才子在歌唱节目中能不能以静制动?书卷气十足的主持能否压得住娱乐节目的场子?

从现场录制来看,撒贝宁的睿智、幽默和出色的现场掌控力成为节目一大亮点,收放自如的“国际范儿”和歌手的国际化背景相得益彰。在《为中国歌唱》中这位知性主持人的转型可谓“惊艳”。

五国大咖云集,贵州卫视打造“中国梦”荧屏名片

贵州卫视对《为中国歌唱》倾尽全力,力邀五国歌手加盟,现场乐队是来自香港资深音乐人梁翘柏的音乐团队,晚会的视听效果也几乎是业内的“顶级配置”。

五国的歌坛大腕在跨年之际用中文歌曲“为中国歌唱”,贵州卫视的这道荧屏“跨年盛宴”尚未露出庐山真面目就已经让不少歌迷振奋不已,入门级的粉丝在《为中国歌唱》里为自己的偶像欢呼,骨灰级专业人士在《为中国歌唱》里找到自己的情怀。除了中国观众熟悉的国内歌手,来自东南亚欧洲的知名歌手也会在贵州卫视《为中国歌唱》的舞台上一展歌喉。

视频

为中国歌唱 相关视频

《为中国歌唱》茜拉登台实力献唱《记得》听后忘记原唱!
为中国歌唱!帅气主持人撒贝宁一出场,全场欢呼一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