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东周列国

增加 324 位元組, 3 年前
無編輯摘要
《'''东周列国'''》由沈好放、阎建钢执导,王绘春、唐国强、何冰、曹培昌、刘威等主演。全剧分为《东周列国·春秋篇》和《东周列国·战国篇》。其剧情主要是根据[[小说]]《东周列国志》 <ref>[https://www.sohu.com/a/433820291_100152812 《东周列国志》,一部脍炙人口的经典名著,快来看看它好在哪里吧 ],搜狐,2020-11-24 </ref> 改编,讲述了春秋战国时期的[[故事]]。
==剧情简介==
春秋300年间,诸子迭起,百家争鸣,也正是这个沧桑巨变的年代,为后世奠定了博大精深的文化基础。同时存在了两千多年的[[奴隶]]社会成为过去。一个全新的时代将被托举出东方地平线。
《东周列国·春秋篇》 <ref>[https://www.sohu.com/a/307807371_260616 想当年|《东周列国·春秋篇》:当年被吐槽,如今成经典 ],搜狐,2019-04-14</ref> 通过精心收集考证,复原了两千多年来广为流传的有关春秋时期的典故及成语故事, 如:千金一笑、唇亡齿寒、赵氏孤儿、一鸣惊人、[[卧薪尝胆]]、孔夫子高山仰止、伍子胥过昭关等——让观众在回顾历史的同时,领略中华民族古文化的深刻内涵和华夏文明的精神之根。
==第1集 骊山烽火==
243,566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