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世界最长直飞航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世界最长直飞航线

世界最长直飞航线,2019年10月19日,澳洲航空(纽约-悉尼)测试航班起飞,由波音787-9执飞,飞行时间约20小时,刷新了全球最长直飞航线记录。此前最长直飞航线为新加坡直飞纽约,飞行时间约19小时。 [1]

首飞测试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晚,澳洲航空测试了从纽约至悉尼的直飞航班。这段航程长达1.6万公里,由波音789-9客机执飞,航行时间约20个小时,预计在悉尼当地时间20日上午抵达。若未来确定要推出此趟航班,将刷新新加坡航空设下的将近19小时直飞航程记录(新加坡直飞纽约),成为世界最长的直飞航线。 [2]

当地时间周日早晨,澳航完成了首次从美国东海岸的纽约直飞悉尼、中途不停靠的商业飞行,QFA7879次航班于当地时间7月42分在悉尼平安降落,累计飞行时间达到了19小时15分钟。 [3]

航程简介

据悉,执飞此次航线的是波音787-9客机,周五在纽约起飞时,它装载了101吨燃油。由于787-9满载时无法完成16200公里的航程,所以机上仅有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且没有货物。此次,澳航还特地选用了刚从西雅图工厂组装完毕交付的崭新飞机。 [4]

澳航近期规划了两条超长直飞路线,除了正在测试的纽约至悉尼外,还有一条航线为伦敦至悉尼。其实早在1947年,澳航就执行过伦敦至悉尼间的航程,不过那时经历了6次中转,耗时共计93个小时。

科学监测

本次纽约至悉尼的直飞测试航班上,机组人员和乘客需接受科学监测,他们均会戴上感应装置,测试能否顶得住马拉松式的飞行旅程。来自澳大利亚两所大学的科学家将在飞机上监测试飞人员的身体状况,包括睡眠模式、褪黑激素水平、免疫系统情况、焦虑程度、心理状态和食物消耗状况等,科学家还将通过飞行员佩戴的设备追踪其脑电波。

纽约和悉尼时差为15小时,因此时差影响也备受关注。出发和到达地的时差越多,以及向东飞行都会让人产生更严重的时差反应。在本次测试航班上,航空公司量身打造了新菜单,并对机舱内的灯光进行了调整,在特定时间开启高强度的短波长灯光,模仿自然日光,帮助乘客调整生物钟。

对乘客体征的监测在出发前一周就已经开始,而且在乘客下飞机后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综合科学监测结果以及商业化的考量,澳航将于今年年底决定悉尼到纽约航线的可行性。

长途飞行对身心的影响

长途航班湿度经常低于制定标准,所以会导致眼睛、嗓子和皮肤干涩。由于轻度失水,长途航班也被证明会增加肺部血栓的风险。机舱内座位空间狭小,如果久坐还可能会导致腿部血栓和水肿。

2005年的一项研究发现,长途航班的氧气水平不充足,测量出的水平通常会促使医生补充氧气。座舱内的压力、氧饱和度和振动都可能导致恶心。

此外,由于处在较高海拔,空气稀薄,乘客更容易受到来自太阳辐射的危害。2000年,美国保护与核安全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测量了持续3小时以上飞行的平均辐射剂量,结果为每小时3微西弗至每小时接近10微西弗,该数值超过了国际放射防护联盟规定的每年1微西弗的建议限值。当然,辐射程度取决于飞行高度、飞行时间和距赤道的距离。

如何度过漫长的飞行时间

明智地选择座位:坐得离机舱前端远一些可以减少噪音。一般来说,靠过道的座位是最佳选择,因为你有更多的伸展空间,更容易走入过道和洗手间。如果坐在配有3排座位的飞机上,最好选择坐在中间的一排,因为如果你想走入过道,你可以有两个选择通道。避免选择靠窗的座位,因为这样你可能会因为不愿意打扰旁边的乘客而一直不站起来活动,从而造成四肢麻木。

随身物品的准备:为了确保有尽可能多的空间,把随身行李放在头顶上方的置物柜里,把飞行中可能会用到的一些物品,如书籍、耳机等,塞进座位前方的口袋里。在长途飞行中,记得带一些飞行中用到的基本生活用品,如牙刷、洗手液、药品以及其他让你在飞行中感到舒适的物品,如耳塞、眼罩、颈枕和消噪耳机等。

记得多喝水:飞机座舱的环境非常干燥,不要喝含酒精和含咖啡因的饮料,即使你不觉得口渴,也要多喝水。人在9000多米的高空味觉会变得不灵敏,而航空食品为了能让你品尝出味道,一般钠含量都很高,而盐又会进一步使人脱水,所以多喝水至关重要。

掌握入睡技巧:首先要获得舒适的温度,需要用毯子或衣服把自己裹住。记得系好安全带,这样头顶的安全带灯就不会变亮,乘务员也就没有必要叫醒你。此外,还可以戴上降噪耳机,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调节光线,以改善睡眠条件。

适当运动放松:如果飞行超过4个小时,人的腿部会疼痛和肿胀。因此,可以适当的走一下,舒展腿部,活跃血流量。

丰富的休闲娱乐:可以携带自己的喜欢的书籍,在飞机上看看书;下载几部感兴趣的电影、适当玩玩简单的手机游戏、或者听听歌舒缓自己的心情;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计划一下接下来的行程;和旁边的朋友聊聊天、互相倾诉。

视频

澳洲航空: 19小时16分钟! 世界最长直飞航线试飞成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