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世卫组织警告:非洲疫情发展迅速,太快解除限制或致疫情致命反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北晚新视觉图片

当地时间10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欧洲部分国家疫情已放缓,但非洲国家疫情发展迅速,并出现大量卫生工作者感染。谭德塞说:“我知道有些国家计划解除居家令的限制,但太快解除限制,可能会导致‘致命反弹’。[1]

延伸阅读

零确诊国家又少一个!也门报告首例病例,世界仅剩4个国家0确诊

也门10日报告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出现在该国南部省份。也门最高国家紧急事务委员会表示,也门周五在南部省份哈德拉莫特省报告了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此前,援助组织警告说,如果新冠病毒攻击也门脆弱的医疗系统,造成的影响将是灾难性的。

截至目前,世界还有哪些国家新冠零感染?路透社8日曾援引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称,在全球206个国家和地区中,有近130万例新冠官方确诊病例,其中不包括朝鲜、莱索托、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也门这5个国家。而现在,随着也门出现首例新冠病例,世界新冠零感染国家又少了一个。

此前报道:世界还有哪些国家新冠零感染?世卫:5个国家零确诊

世界还有哪些国家新冠零感染?路透社8日援引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称,在全球206个国家和地区中,有近130万例新冠官方确诊病例,其中不包括朝鲜莱索托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也门这5个国家。

朝中社3日曾报道称,针对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和灾情日趋严重,朝鲜全面加强国家紧急防疫工作,彻底切断疫情输入途径。据报道,朝鲜平安北道、黄海南道、慈江道、江原道、咸镜南道和开城市的医学观察人员全部解除隔离,到目前为止,朝鲜全国有500多人被隔离接受观察。

印度《第一邮报》报道称,虽然土库曼斯坦尚未有确诊病例报告,但此前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一份专家报告称,其官方统计数据“不可靠”。塔吉克斯坦3月开始禁止35个国家的公民入境,该国已开启新赛季足球联赛,比赛将在无观众的空场进行。

也门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世卫组织:该国深陷最严重人道主义灾难

当日,也门萨巴通讯社援引也门卫生部官员的话说,这名患者健康状况稳定,正在接受必要的治疗。哈德拉毛省政府已对发现病例的地区以及周边地区实施宵禁,并关闭相关地区的市场和港口。

世卫组织声明称,近年饱受战乱困扰的也门深陷当今世界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80%的人口需要不同形式的人道主义援助,1000万人距饥饿一步之遥,700万人营养不良,医疗设施只有一半仍可使用。由于缺乏资金,驻也41家联合国机构中,有31家将于本月关停或缩编。

视频

世卫组织:疫情正在非洲国家迅速发展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