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间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间色

三间色是三原色当中任何的两种原色以同等比例混合调和而形成的颜色,也叫第二次色,和三原色形成对比色、互补色。例如红色加黄色就是橙色,红色加蓝色就是紫色,黄色加蓝色就是绿色。三原色是最基本的三色,它是一切颜色的母色。

简介

由于人类肉眼有三种不同颜色的感光体,因此所见的色彩空间通常可以由三种基本色所表达,这三种颜色被称为“三原色”.三间色是三原色当中的两个色以同等比例相加调和而形成的颜色。三间色:又叫"二次色"。它是由三原色调配出来的颜色,是由2种原色,按照1:1调配出来的。红与黄调配出橙色;黄与蓝调配出绿色;红与蓝调配出紫色,橙、绿、紫三种颜色叫"三间色"。 在调配时,由于原色在份量多少上有所不同,还可以产生丰富的间色变化。

评价

美术三间色 红黄蓝是三原色, 橙绿紫是三间色。 红加黄变橙,红加蓝变紫,黄加蓝变绿。 红、黄、蓝是三原色,橙、紫、绿则是三间色。这样形成的三个色就是三间色.光的三间色就是 黄色,青色,紫色印刷用色的间色 是红色,绿色,蓝色。 [1]

参考文献

  1. 三间色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