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絲一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絲一果

中文學名:三絲一果

三絲一果是一道菜品,主料是土豆、洋蔥、香菜、花生米,輔料是食鹽、香醋、生抽、白糖。

目錄

做法

做法二

做法

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絲(也可用擦絲板擦成細絲),絲越細越酥脆;擦好的絲放入清水,用手揉搓後,將土豆絲表面的澱粉搓掉,再用流水將土豆絲淘洗至水清不混,然後將土豆絲撈出用兩手握一下,去掉多餘的水分,然後放在漏勺或者能漏水的小盆里控干水份備用;

2.花生米的做法:可以用油炸。我是將鍋里倒少許油,放入花生米,開火,小火炒香即可;

3.洋蔥切絲,香菜切段;   4.將鍋放入植物油燒至5成熱(土豆絲放入有密集的泡泡),抓一把土豆絲放入油鍋,中火炸至酥脆,顏色淡金黃色就可以;

5.碗中放花生米,洋蔥絲,香菜及炸好的土豆絲,加生抽、鹽、醋和白糖拌勻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用料 土豆1個 洋蔥1個 輔料 香菜1把 花生(炒)小半碗 調料 食鹽少許 醋適量 生抽少許 白糖適量 花椒粉少許 三絲一果的做法 1.將土豆去皮洗淨 2.用擦絲板擦成細絲(也可以用刀切),絲越細越酥脆,注意擦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手指的安全 3.將擦好的絲放入清水,用手揉搓後,將土豆絲表面的澱粉搓掉,再用流水將土豆絲淘洗至水清不混 4.將土豆絲撈出用兩手握一下,去掉多餘的水分,然後放在漏勺或者能漏水的小盆里控水。備用 5.將鍋放入植物油燒至5成熱(土豆絲放入有密集的泡泡),抓一把土豆絲放入油鍋,中火炸至酥脆,顏色淡金黃色就可以,我因為忙着拍照炸得顏色有些深了 6.將圓蔥切細絲放入碗內 7.香菜也切成段放入圓蔥碗 8.再放入花生米和調料拌勻 9.最後,放入炸好的土豆絲拌勻即可,菜的味道是酸甜中帶着微微的咸香 花生米的做法:可以用油炸。我一般都是將鍋里倒少許油,放入花生米,開火,小火炒香即可(涼鍋涼油)

烹飪技巧[1]

1、一定要按照我說的那樣來操作,不然炸土豆絲時就會沾成一團。將土豆絲控水的時候,我們可以去做別的菜,等到別的菜都做好了,這時土豆絲上面的水分也就晾的差不多了,這是再炸效果就會非常好。

2、自家炸東西可以不用放很多油,可以分2~3份來炸。放土豆絲的時候不用抖散,也不用一根根的放,就那樣一把扔進去就可以,保證不會粘連的。炸的時候要用中火,中途要用筷子攪拌幾次,看見土豆絲微微變色就好了。炸好的土豆絲涼後也不會回軟,可以用保鮮袋密封保存,這樣會一直酥脆。

參考資料

  1. 三絲一果,搜狗,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