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丝一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丝一果

中文学名:三丝一果

三丝一果是一道菜品,主料是土豆、洋葱、香菜、花生米,辅料是食盐、香醋、生抽、白糖。

目录

做法

做法二

做法

1.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成丝(也可用擦丝板擦成细丝),丝越细越酥脆;擦好的丝放入清水,用手揉搓后,将土豆丝表面的淀粉搓掉,再用流水将土豆丝淘洗至水清不混,然后将土豆丝捞出用两手握一下,去掉多余的水分,然后放在漏勺或者能漏水的小盆里控干水份备用;

2.花生米的做法:可以用油炸。我是将锅里倒少许油,放入花生米,开火,小火炒香即可;

3.洋葱切丝,香菜切段;   4.将锅放入植物油烧至5成热(土豆丝放入有密集的泡泡),抓一把土豆丝放入油锅,中火炸至酥脆,颜色淡金黄色就可以;

5.碗中放花生米,洋葱丝,香菜及炸好的土豆丝,加生抽、盐、醋和白糖拌匀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用料 土豆1个 洋葱1个 辅料 香菜1把 花生(炒)小半碗 调料 食盐少许 醋适量 生抽少许 白糖适量 花椒粉少许 三丝一果的做法 1.将土豆去皮洗净 2.用擦丝板擦成细丝(也可以用刀切),丝越细越酥脆,注意擦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指的安全 3.将擦好的丝放入清水,用手揉搓后,将土豆丝表面的淀粉搓掉,再用流水将土豆丝淘洗至水清不混 4.将土豆丝捞出用两手握一下,去掉多余的水分,然后放在漏勺或者能漏水的小盆里控水。备用 5.将锅放入植物油烧至5成热(土豆丝放入有密集的泡泡),抓一把土豆丝放入油锅,中火炸至酥脆,颜色淡金黄色就可以,我因为忙着拍照炸得颜色有些深了 6.将圆葱切细丝放入碗内 7.香菜也切成段放入圆葱碗 8.再放入花生米和调料拌匀 9.最后,放入炸好的土豆丝拌匀即可,菜的味道是酸甜中带着微微的咸香 花生米的做法:可以用油炸。我一般都是将锅里倒少许油,放入花生米,开火,小火炒香即可(凉锅凉油)

烹饪技巧[1]

1、一定要按照我说的那样来操作,不然炸土豆丝时就会沾成一团。将土豆丝控水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做别的菜,等到别的菜都做好了,这时土豆丝上面的水分也就晾的差不多了,这是再炸效果就会非常好。

2、自家炸东西可以不用放很多油,可以分2~3份来炸。放土豆丝的时候不用抖散,也不用一根根的放,就那样一把扔进去就可以,保证不会粘连的。炸的时候要用中火,中途要用筷子搅拌几次,看见土豆丝微微变色就好了。炸好的土豆丝凉后也不会回软,可以用保鲜袋密封保存,这样会一直酥脆。

参考资料

  1. 三丝一果,搜狗,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