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星花炖小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七星花炖小酥

七星花炖小酥肉是一道家常菜,制作原料主要有七星花、五花肉、鸡蛋、嫩肉粉、盐,生抽,老抽,鸡精、姜、茴香等,制作难度是普通。

辅料

鸡蛋、嫩肉粉、盐、生抽、老抽

目录

做法

小贴士

做法[1]

1.五花肉洗净,切成一厘米厚的肉块。倒入一小勺盐,半勺鸡精两大勺生抽一勺老抽,三勺嫩肉粉,一个鸡蛋。搅拌均匀搁置三十分钟!

2.晒干的七星花用水泡软,淘洗几次待用。

3.这里分享一张七星花的照片!这是没有晒过的花哦!

4.锅洗净,倒入600毫升的油。油烧至八九成热,将五花肉放入油中,炸至外表金黄捞出,炸好的酥肉重新再放入油中复炸一次,这样炸出的酥肉外焦里嫩,非常可口。

5.炸好的酥肉撒上椒盐粉也是一道很美味的美食哦。!

6.另起一锅加少许油,将切好的姜片,茴香放入锅中炒出香味。将酥肉倒入锅中,加入大半锅的冷水,大火烧至水沸腾,转小火慢炖十分钟后加入七星花放上少许盐和少许鸡精

7.小火炖制二十分钟,香气扑鼻,一锅七星花炖酥肉就做好了,尝一口鲜香四溢肉肉吧。

小贴士

1.七星花也叫剑花,是肇庆特产,具有除湿下火的功效,广东人喜欢用它煲汤!

参考资料

  1. 七星花炖小酥,搜狗,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