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丁炒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丁丁炒面

丁丁炒面是新疆维吾尔族的饭食方式之一。丁丁炒面和它的名字一样,菜和面都是丁丁,厨师将面条切成丁丁状后煮熟,然后把面丁丁倒入锅中一起炒。具体的配料、配菜可以是多种,以个人的口味不同而变化,但都不能缺少面丁丁和番茄。

基本内容

主要食材:肉丝

口味:辣

中文名:丁丁炒面

英文名:dingdingchaomian

分类:新疆菜

简要介绍

新疆的美食很多,烤包子、拉条子、馕包肉、大盘鸡、新疆拌菜、丁丁炒面、各种烤串等,很多、很多,做法独特、麻辣鲜香。丁丁炒面,面菜俱全,营养丰富。丁丁炒面的丁其实是用拉条子的条改刀的,其它配菜简单的很,和普通炒面大致相同,只是在这道面里全要切成丁同炒。

食材介绍

原料:面粉300克、牛肉、青椒、红椒、番茄、洋葱、葱、蒜、清水、食用油、盐、糖、鸡精、老抽、生粉、孜然 

制作方法

  • 方法一

1、温盐水和面,揉成传说中的“三光”。  

2、盖上保鲜膜松弛半个小时。 

3、中间的时候哪出面团揉一下,这样更加筋道。  

4、面团擀成椭圆形,切成手指粗的面条,撒面粉滚一滚。  

5、面条抻成筷子粗细,切成面丁,撒面粉滚一滚 

6、锅中入水,家小半勺盐,水开下面丁,煮至八成熟。 

7、面丁捞起来沥干,到少许油拌匀,防止粘连。 

8、锅例入油,热了以后撒花椒粉,炒香后倒葱姜蒜和干辣椒炒香。 

9、倒入配菜翻炒断生后倒进面丁和鸡肉,翻炒片刻加调料。太干的话可以加一点点水。 

10、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 方法二

1、面粉中加入少许盐,倒入清水,和成表面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醒2小时,牛肉切成丝加盐、糖、鸡精、老抽。生粉,用筷子延一个方向搅拌,加一勺油搅匀,腌制30分钟。 

2、把醒好的面团擀成面片,切成条再切成丁下入开水锅煮熟捞出浸至于凉水里,再捞出沥干水,加入食用油搅匀。  

3、锅热烧油,加入腌制的牛肉丝,用筷子划熟,控油捞出;锅洗净倒油,加入洋葱葱蒜,煸炒至洋葱呈现半透明状,倒入去皮切丁的番茄翻炒,炒出茄汁。  

4、倒入切丁的青红椒翻炒,炒匀后倒入面片,直至面片完全吸收茄汁后,投入牛肉丝、老抽、盐、鸡精、孜然,炒出香味即可。

  • 做法三

1. 面粉中加入少许盐,倒入清水,和成表面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醒2小时,牛肉切成丝加盐、糖、鸡精、老抽。生粉,用筷子延一个方向搅拌,加一勺油搅匀,腌制30分钟。

2. 把醒好的面团擀成面片,切成条再切成丁下入开水锅煮熟捞出浸至于凉水里,再捞出沥干水,加入食用油搅匀。

3. 锅热烧油,加入腌制的牛肉丝,用筷子划熟,控油捞出;锅洗净倒油,加入洋葱葱蒜,煸炒至洋葱呈现半透明状,倒入去皮切丁的番茄翻炒,炒出茄汁。

4. 倒入切丁的青红椒翻炒,炒匀后倒入面片,直至面片完全吸收茄汁后,投入牛肉丝、老抽、盐、鸡精、孜然,炒出香味即可。

营养价值

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洋葱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种抗氧化剂,它的特殊作用是能使人体产生大量谷胱甘肽,谷胱甘肽的生理作用是输送氧气供细胞呼吸,人体内硒含量增加,癌症发生率就会大大下降。[1]所以,洋葱又是一种保健食品。  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