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步一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全景网 的图片

一步一步》是一首基督教赞美诗

基督教的赞美诗是在礼拜仪式[1]上颂唱以赞美上帝的诗歌。《旧约[2]》里的诗歌以《诗篇》为主。赞美诗的歌词内容为对上帝的敬仰、称颂、感谢、祈求等。曲谱多为高音、中音、次中音、低音四声部,可供合唱。另有为特定节日(圣诞节、复活节等)或特定事项(婚丧仪式等)谱写的诗歌。早期的赞美诗无和声、无伴奏。现存最早的完整歌词是希腊文赞美诗,约写于公元200年之前。16世纪欧洲宗教改革运动时,赞美诗的曲调和范围发生了较大变化,各教会开始编辑赞美诗歌本。新教在崇拜仪式上以全体参加者同唱赞美诗为特点。

歌词

词/曲:陈钰丽

耶稣為我流宝血 白白使我称为义 从此我愿跟随祢 分别为圣为祢而活 属天军装我穿上 奋勇向前为主打仗 向着标杆往前跑 天上奖赏我愿得到

我要一步一步来跟随祢 我一天一天更亲近祢 我要一生一世行祢旨意 因为这是我的心意 我要一心一意讨祢欢喜 我要全心全意更顺服祢 我要时时刻刻行祢旨意 这是我的心意 恳求悦纳我心 永远献上我自己

参考文献

  1. 外赛 | 基督教礼仪,搜狐,2018-10-30
  2. 浅谈基督教的起源和发展,搜狐,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