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九五一年的欧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九五一年的欧洲》(Europe '51)是由罗伯托·罗西里尼执导的意大利剧情片,英格丽·褒曼亚历山大·诺克斯等参加演出。

基本信息

剧情简介

褒曼扮演一个住在罗马的美国贵妇,儿子突然自杀,使她觉醒,要为社会做慈善事业。朋友劝她亲自接近民众,方知民间疾苦,于是她毅然摆脱上流社会的羁绊,深入民间,发现了社会所存在的贫困和失业等严重社会问题。后来她干脆离开家庭,搬去跟贫苦的妓女同住,结果招来丈夫的粗暴干预。*[2]

剧照

预告片

获奖情况

第13届威尼斯电影节 (1952)

  • 主竞赛单元 金狮奖 (提名) 罗伯托·罗西里尼
  • 沃尔皮杯 最佳女演员 英格丽·褒曼
  • 国际奖 最佳电影 罗伯托·罗西里尼*[3]

参考资料

  1. 一九五一年的欧洲 Europe '51 (1952). 豆瓣. [14 七月 2020] (中文). 
  2. 1951年的欧洲 (1952). 时光网. [14 七月 2020] (中文). 
  3. 一九五一年的欧洲 Europe '51 获奖情况. 豆瓣. [14 七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