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敢要敢不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敢要敢不要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敢要敢不要王心凌第11張個人專輯,由陳建騏、URU擔任製作人,共收錄了《遠在眼前的你》、《少女的祈禱》、《一個人的日子》等十首歌曲,於2015年12月4日發行。

2016年2月,專輯中的歌曲《遠在眼前的你》獲得全球流行音樂金榜2015年度二十大金曲獎。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敢要敢不要 [1]

音樂風格 流行

唱片公司 環球唱片

專輯語言 國語

專輯歌手 王心凌

發行地區 中國台灣,中國大陸

曲目數量 10

獲得獎項 全球流行音樂金榜2015年度二十大金曲獎

發行時間 2015年12月4日

創作背景

​2016年1月2日,王心凌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了出道12年以來的首場個人演唱會「Cyndi Wants! 2016王心凌世界巡迴演唱會」。在演唱會的籌備階段,王心凌延續演唱會寓意、從演唱會名「Wants」中發想出專輯《敢要敢不要》的製作概念:給歌迷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把女生內心最自信最勇敢的態度表現出來。

專輯名「敢要敢不要」是專輯中一首歌的歌名,王心凌希望用這個名字給聽者正面的思考,希望聽者能夠「敢要」,敢於去努力追求想要的東西並敢於承擔;同時也要「敢不要」,對於在感情上不需要的東西要懂得放下。

為了在《敢要敢不要》專輯裡表達自己的態度和心境,王心凌邀請了陳星翰、倪子岡、梁永泰、劉偉德、Nu等創作歌曲,在曲風上做了和以往不同的調整;陶晶瑩、小寒、網絡作家肆一等則完成了專輯中的歌詞。

在選歌上,王心凌把音樂的品質放到了第一的位置,力求不保留地向聽眾展現自己的唱功,更希望回歸初心、把有品質的音樂送給聽眾。為此,在專輯的主打《遠在眼前的你》錄製中,製作人陳建騏和配唱人Macy不斷逼迫王心凌,使得王心凌在歌曲情緒的表達上更飽滿。

專輯造型首次與日本造型師飯嶋久美子合作,並由攝影師蘇益良拍攝。飯嶋久美子為王心凌量身打造了4套造型,以20世紀70年代的造型為靈感,將綠色頭紗帽、蕾絲手套和粉橘色復古洋裝巧妙搭配,力求展現王心凌自信、勇敢的態度。攝影藝術家蜷川實花則為王心凌設計了婚紗造型、顯現專輯名中的「敢」。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