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哪咤降妖记》(第27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哪咤降妖记》由高先明执导,蒋依依吴佳怡魏巍代超等主演的古装神话剧。该剧以经典神话传说为蓝本,讲述了陈塘关将军之子哪咤与东海公主小龙女共同携手斩妖除魔、破解邪恶力量的神话冒险故事 。[1]

剧情简介

该剧讲述了哪咤见天下大旱,不忍众生遭劫,前往水族兴师问罪。在东海寿宴上与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大打出手,但妖族作梗,杀死敖丙后栽赃于哪咤。东海龙王前往陈塘关兴师问罪,哪咤由于不愿牵累父母,于当场自戕,以此谢罪。哪咤原为灵珠子,这一切都是他命中劫数,太乙真人将碧藕为骨,荷叶为衣,为哪咤重造仙躯,使之起死回生,然而代价有二,其一,哪咤需入凡尘,寻回五样随身法宝,其二则需帮助小龙女打败蛇姬、复兴水族,如此哪咤方能偿还所有罪衍,重回凡间,与家人团圆。后来哪咤发现昔日大旱与敖丙之死,均为蛇姬逆谋篡位的手段。她与妖族大帝连手,将四位龙王囚禁,才使得龙宫易主,从此成了四海之王。就在一同寻找法宝、以及对抗蛇姬追杀的旅途中,小龙女与哪咤从原本不信任的敌对立场,逐渐建立了深厚的情感,两人携手合作,最后终于集齐了五项法宝,打败蛇姬与妖族大帝,成功替水族复国,伸张了正义。

角色介绍

哪咤 演员 蒋依依

陈塘关李靖之子,一个敢爱敢恨、勇往直前、伸张正义、从不轻易言败的小英雄。一个有血有肉、个性十足的少年。对待朋友仗义侠气,虽然乖张顽皮,但却善良孝顺,待人真诚。

小龙女 演员 吴佳怡

东海公主。作为龙族的一员,小龙女天生就带有一丝大气。柔美又娇嗔。

幕后花絮

  • 蒋依依几乎承包了剧组所有的笑点,每当感觉身体被掏空的收工时刻,她总会同剧组所有人开开玩笑,讲个冷笑话再道一句"辛苦了"。
  • 剧组工作人员表示蒋依依和哪咤一样,充满着激情与活力,总能带给人正能量。每次角色换装时她就特别激动,新的哪咤扮相总能让她瞬间满血复活。
  • 该剧中的主演们年龄相仿,能聊到一起的共同话题很多,私下经常打打闹闹。
  • 哪咤与小龙女"欢喜冤家"的设定更是从剧中蔓延到了剧外,拍摄现场经常能看到蒋依依吴佳怡两人互怼式的拌嘴,一个夸自己帅,另一个忙着拆台,偶尔还"用小拳拳锤你胸口",为剧组注入了很多青春活力;只要有二人的对手戏,拍摄休息期间,片场必然能看到他们嬉笑打闹的身影,或者唱歌,或者尬舞,闲不下来的二人成为整个剧组的"开心果"。
  • 蒋依依在拍摄一场武打戏份时发生意外,因武行演员不慎将其左膝撞伤,造成粉碎性骨裂。意外发生后,蒋依依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诊治,但很快就返回拍摄现场,并拒绝了剧组提出的"使用替身完成剩余武戏"的建议,仍然坚持亲自上阵,尽最大努力完成"哪咤"角色。

第27集介绍

原本神火女随舟飘远,众人即将离开,但因观音大士念她已有悔悟之心,施法令其复生。神火女经由观音提点,下定决心断除欲念,全力追随哪吒完成未竟使命,并愿杨戬早日修炼得道,位列仙班。杨戬听闻此言,顿生伤感,强掩内心情愫,与她作别。

妖帝悉知任务失败,勃然大怒,暗黑使者认为哪吒必然要除,但是小龙女拥有龙族天舞之气,留在妖帝身边定有用处。鱼姬母亲正因天舞之气被夺而亡,暗黑使者此番言论明显故意针对,所以鱼姬便在私底下出言质问,但是暗黑使者只会效忠妖帝,绝无可能会将自身性命交付她人。

如今三件法宝皆已聚齐,唯独剩下混天绫和火尖枪尚未找到。火尖枪无迹可寻,但是混天绫却有线索,由于她的前身乃是束着一副上古神卷的绸带,恰巧上古神卷藏在石窟水穴,所以按照机缘来辨地点,那么混天绫极有可能也在石窟附近出现。

暗黑使者凭借这条线索暗使诈计,故意在火龙面前放低姿态,恳请他出手相助,取下红绸扮作混天绫,从而引诱哪吒和小龙女追到陷阱之处,布下天罗地网。哪吒怒斥火龙恩将仇报,怎料火龙不以为然,眼见暗黑使者将他押入魔宫石牢。

哪吒埋怨小龙女拖累,小龙女则怪他冲动,俩人互相指责,争吵不休,三件法宝只好幻化人形,从中劝和。大家商议如何逃离困境,风啸歌躬先表率,准备变成法宝之身钻出门栏,谁知石牢已被布下结界,根本无缝可钻。段无浊铜头铁臂,试图撞断石柱无果,反倒整得一身是伤,再观神火女施法烧墙,烧到最后没能融化墙面,导致火焰逐渐变小。

就当所有人束手无策之际,妖帝前来地牢看笑话,哪吒见他不爽,连同法宝们一唱一和,指桑骂槐。妖帝瞬被激怒,出手重伤哪吒,结果发现太乙真人不但帮助哪吒重塑新生,居然还把自身功法传输给他,故而断定哪吒应是太乙真人座下爱徒灵珠子,后来杳无音信,实则凡胎复生,暗中结盟水族。

思及至此,妖帝决定收小龙女认作干女儿,令她归顺妖族,待履行仪式结束,便将哪吒炼为仙丹,为己所用。蛇姬从火龙口中得知消息,震惊不已,立马赶往魔宫恳求妖帝三思后行,毕竟她与小龙女先前就是死敌,如今怎能和平相处,姐妹互称。

经过多日操练,摩昂麾下精兵进步神速,虾兵多方打探小龙女消息,发现小龙女陆续出现在流云镇、婆娑岛等地,只是每次他们都会晚到一步,眼下也只有魔宫没有搜查。与此同时,小龙女受到水滴启发,心生一计,直接凝水作冰滴,施法运出石牢求救,正巧落在摩昂手中,察觉小龙女遇难。

蛇姬因妖帝态度坚决,唯有表面服从,暗中策划先行除掉小龙女和哪吒。暗黑使者奉妖帝命令,特地前往石牢吩咐小龙女速换礼服参加仪式,哪吒等人当众反讽,严词拒绝。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