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一帘幽梦》1996年刘德凯主演电视剧(第12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帘幽梦》是根据琼瑶的同名小说为主线并加入另一作品《浪花》的部分人物与情节进行改编的现代言情偶像剧,由蔡扬名陈明义执导,琼瑶林久愉编剧,陈德容萧蔷刘德凯林瑞阳刘玉婷勾峰李丽凤等联袂主演。该剧讲述了汪家两姐妹汪绿萍和汪紫菱以及她们与楚濂和费云帆两个男人之间爱情纠葛的故事。该剧于1996年3月25日在台湾首播。[1]

剧情简介

在外人眼中汪家是一个幸福的家庭,父亲会赚钱,母亲会持家 ,还有一对美丽的姊妹花绿萍和紫菱。姐姐绿萍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女孩,不仅功课好,还是个出色的芭蕾舞演员;妹妹是一个不愿被约束、想活出自我的梦想家。虽然差别大,姐妹俩的感情却非常好。但是,她们都爱上了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楚濂。紫菱认为自己无法与姐姐相比,因为姐姐是美丽的天鹅,而自己却是只丑小鸭,于是默默的将感情藏入一帘幽梦中。同时,也由于费云帆的出现,楚濂终对紫菱表白,他爱的不是绿萍 而是紫菱。另一方面,汪爸爸的生活中也出现了一个能和他有共同语言的女子-秦雨秋。由此,看似平静的汪家掀起滔天巨浪。

角色介绍

陈德容饰演汪紫菱

汪家二女儿,从小就暗恋楚濂,而他和汪绿萍早被众人认定是男才女貌的一对。相较于姐姐绿萍,紫菱似乎总是很失败。但在楚濂向紫菱告白后,楚濂准备向绿萍摊牌时却出现意外,紫菱伤心,成全二人;自己与费云帆结合,并度过了多姿多彩的国外生活。在相处过程中,紫菱爱上费云帆。

刘德凯饰演费云帆

事业成功者,有着不凡经历,且多才多艺。费云帆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喜欢紫菱,能看穿她心事。在绿萍出现意外后,费云帆安慰紫菱,并愿意娶她带她远离伤心地。在法国时,带给她许多美好的经历,最终也得到了紫菱的心。

萧蔷饰演汪绿萍

汪家大女儿,美丽优秀,在出车祸前,一直是众人捧在手心的公主。对紫菱很关心,深爱楚濂,但其醉心于舞蹈令楚濂对她渐行渐远。当楚濂准备向她摊牌时发生车祸令她失去右腿时,绿萍的生活完全被改变。本以为楚濂会给她幸福,却发现他早已不爱她。于是她变得疯狂失去理智,直到舞蹈重新给了她新的生命。

剧集评价

楚濂是该剧中最不讨好的角色,因为他徘徊在两姐妹身边,面对红玫瑰与白玫瑰,茫然迷失(搜狐娱乐评)。

剧中刘德凯饰演的费云帆,形象中有几分优雅,有几分淡淡的书卷味,有几分阅尽世事的沧桑。刘德凯远远地立在那儿,身上的光芒内敛,内部的热力与强度,却能够直抵人心最柔软的地方;萧蔷饰演的绿萍,有与众不同的高贵与冷漠,她的出现,总是渗着美玉的寒光;陈德容的紫菱,是会做梦的女孩,她的一颦一笑里,都能读出一个怀春少女的痴狂与美好(湖南卫视评)。

幕后花絮

第12集介绍

楚濂运气较好,经过医生的抢救已经脱离危险;绿萍须截去右腿才能保命。紫菱认为自己是伤害姐姐的凶手,痛苦欲绝,云帆百般劝慰开导。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