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發的一個年度獎項,旨在獎項在電影中有傑出表現的男性主演演員。獎項於1929年的第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首度頒發,獲獎者是主演《最後命令》 [1]和《眾生之路》的愛米爾·強寧斯。目前,獎項提名人選由學院演員分部成員通過可轉移單票制選出,獲獎者則由學院全部投票成員通過多數制決定。

第1到3屆奧斯卡金像獎角逐期間,所有提名人都可以因相應年度的多部作品獲得同一項提名,這其中最多的達到3部,片名均將列在提名人選的姓名之後。不過,在1930年舉行的第3屆頒獎典禮上,獲獎者雖然是因兩部電影獲得提名,但最終的獲獎作品只列出了一部。次年,這套既不實用、又容易造成混亂的制度被新的制度取代,這一新制度也沿用至今,每位男演員均是因單獨一部電影中的表演獲提名,但仍然可以憑藉多部電影獲得多項提名。從1937年舉行的第9屆頒獎典禮開始,這一獎項正式固定為每年提名5位人選。

截至2019年,一共有83位男演員獲得了這一獎項,第5屆時因弗雷德里克·馬區和華理士·勃利兩人票數接近,因此一起並列該屆影帝,但影院在日後已修正此規定,票數必須相同才能共同獲獎。丹尼爾·戴-劉易斯是唯一3次獲獎的男演員。史賓塞·屈賽和勞倫斯·奧利維爾提名次數最多,達到9次。最近的一位獲獎者則是因《小丑》獲獎的傑昆·菲尼克斯

獲獎和提名

絕大多數頒獎典禮都是於提名影片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上映的次年舉行。第1到第5屆獎項角逐的電影上映周期則是從8月1日到次年7月31日:52。角逐第6屆獎項的電影上映周期很長,從1932年8月1日一直持續到了1933年12月31日:52。從1935年舉行的第7屆頒獎典禮開始,電影要獲得提名資格,則必須是在上一日曆年發行,即1月1日至12月31日[2]

視頻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相關視頻

《小丑》傑昆菲尼克斯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獲獎感言讓人感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