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ordne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ordnet

WordNet是由Princeton 大學的心理學家,語言學家和計算機工程師聯合設計的一種基於認知語言學的英語詞典。它不是光把單詞以字母順序排列,而且按照單詞的意義組成一個「單詞的網絡」。

簡介

它是一個覆蓋範圍寬廣的英語詞彙語義網。名詞,動詞,形容詞和副詞各自被組織成一個同義詞的網絡,每個同義詞集合都代 表一個基本的語義概念,並且這些集合之間也由各種關係連接。(一個多義詞將出現在它的每個意思的同義詞集合中)。在WordNet的第一版中(標記為1.x),四種不同詞性的網絡之間並無連接。WordNet的名詞網絡是第一個發展起來的,正因如此,我們下面將要討論的大部分學者的工作都僅限於名詞網絡。名詞網絡的主幹是蘊涵關係的層次(上位/下位關係),它占據了關係中的將近80%。層次中的最頂層是11個抽象概念,稱為基本類別始點(unique beginners),例如實體(entity,「有生命的或無生命的具體存在」),心理特徵(psychological feature,「生命有機體的精神上的特徵)。名詞層次中最深的層次是16個節點。

評價

"WordNet: An Electronic Lexical Database"一書分三部分,16章。第一部分從第1章到第4章,前3章分別介紹WordNet中的名詞,形容詞,動詞,第4章介紹WordNet的設計細節及相關軟件的情況(這主要是由普林斯頓大學認知科學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寫的);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主要是由普林斯頓認知科學實驗室之外的參加WordNet研究工作的研究人員撰寫的。第5章和第6章描述了WordNet的改進;第7章從形式化的概念分析的角度描述了WordNet;第8到第16章討論了WordNet的各種不同應用。[1]

參考文獻

  1. Wordnet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