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indows NT 3.1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indows NT 3.1是微軟的Windows NT產品線的第一代產品,用於服務器和商業桌面操作系統,於1993年7月27日發表。版本號的選擇是為了匹配Windows 3.1,微軟當時最新版的圖形用戶界面,以表明它們擁有非常類似的用戶界面方面的視覺效果。有兩個版本的NT 3.1可供選擇,Windows NT Workststion和Windows NT Advanced Server。

它可以運行在Intel x86,DEC Alpha和MIPS R4000的CPU上[1]

歷史

Windows NT的開發工作始於1988年11月,當時微軟雇用了一組開發人員,他們來自DEC公司,由Dave Cutler領導。許多設計元素反映了DEC在VMS和RSX-11上的前期經驗。這一操作系統設計以運行於多種指令集結構和每種結構里的多種硬件平台之上。這種平台無關性通過一個叫做HAL的核心模式模塊最大程度地隱藏在系統其餘部分之外。

Windows NT最開始計劃用於OS/2 3.0,由微軟和IBM聯合開發的操作系統的第三版。但當Windows 3.0於1990年5月發表後,獲取了異常的成功,於是微軟決定修改當時尚未發表的NT OS/2(它當時叫這個名字)的主要應用程序接口,由對OS/2 API的擴展改為對Windows API的擴展。這一決定導致了微軟和IBM之間關係的緊張,他們的合作最終破裂。IBM獨自繼續對OS/2的開發,而微軟則繼續在新命名的Windows NT上的開發工作。

Windows NT的首次公開演示,當時它叫作「Windows Advanced Server for Lan Manager」,是在1991年8月的一個開發人員大會上,並於1993年在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召開的Comdex春季展會上正式宣布。

N-Ten

起初這一操作系統的定位是Intel i860 CPU,代號為N10(英文讀作"N-Ten"),NT操作系統家族便由此得名。 但i860「嚴重落後於計劃」,於是NT小組在i860原型硬件(代號為Dazzle)交付之前使用了一個模擬器。對其它平台的支持將隨後提供。起初定位於i860的原因是為了提高可移植性,避免製造一個以x86為中心的設計方案。

類似Windows 3.1

Windows NT 3.1的用戶界面與Windows 3.1的用戶界面非常相似[2],以致於人們有時候會把它與Windows 3.1相混淆。這使得那些在Windows 3.x上有使用經驗的人們用起來非常容易。

視頻

Windows NT 3.1 相關視頻

據說這就是windows11的操作界面,真是太美了

參考文獻

  1. Windows NT各版本對應關係,CSDN博客, 2020-01-17
  2. Windows發展史@Linki科技,嗶哩嗶哩,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