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T形尾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T形尾翼是航空航天科學技術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中華文明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1],它不但承載了我們幾千年的歷史,而且也是從古到今人們進行溝通的重要手段。由漢字衍生出來的書法藝術,更是中華文明的瑰寶[2]

名詞解釋

T形尾翼是眾多飛機尾翼布局中的一種。水平尾翼布置在垂直尾翼的頂端,從飛機正面看,平尾與垂尾構成T字形,故取名為T形尾翼。T型尾翼廣泛應用於許多大型軍用運輸機和尾吊式發動機布局(即發動機在尾部)的民用客機。

飛機尾翼是通過產生和改變升力來保證飛機穩定性和操縱性的升力面,包括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水平尾翼用於保證飛機的縱向穩定性和操縱性,垂直尾翼用於保證飛機的航向穩定性和操縱性。尾翼的氣動布局與飛機的飛行性能和使用要求密切相關,現役大型客機及全部支線客機採用的都是正常式尾翼布局,在正常式尾翼布局中,根據水平尾翼的位置,又可以分為常規式尾翼布局,平尾與垂尾成十字形和T尾形式布局。除正常式尾翼布局外,還有很多特殊的尾翼布局,比如雙立尾、三立尾、V形布局等,分別適用於不同的飛機類型。

T形尾翼的特點在於水平尾翼在垂直尾翼頂端,在小攻角飛行時,因為平尾位置相對於正常布局靠上,所以這種布局可使平尾有效避開機翼尾流的影響,有利於平尾操縱效率的提高;另外,T型尾翼構型還可以實現後機身大開口,方便了大型裝備的貨物裝運。由於T型尾翼具有上述這些特殊的氣動特性和使用特性,因此T型尾翼在許多大型軍用運輸機和尾吊發動機布局的民用客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