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增加 12 位元組, 3 年前
無編輯摘要
'''脑'''(英语:Brain)作为一个器官,是所有[[脊椎动物]]和大部分无脊椎动物都具有的神经系统中心。它位于头部,通常靠近感觉器官,如视觉器官。脑是脊椎动物身体中最复杂的器官。人类的[[大脑]]皮质包含大约140-160亿神经元<ref>[https://www.ufochn.com/thread-54294-1-1.html 人类大脑有多少个神经元细胞],UFO中文网,2019-9-28</ref>, 小脑中包含大约550-700亿神经元。每一个[[神经元]]都通过突触和其他数千个神经元相连接。这些神经元之间通过称作轴突的原生质纤维进行较长距离互相联结,可以将一种称作动作电位的冲动信号,在脑的不同区域之间或者向身体的特定接收[[细胞]]传递。
从生理上来说,脑的功能就是控制身体的其他[[器官]]。脑对其他器官的作用方式,一是调制[[肌肉]]的运动模式,二是通过分泌一些称为[[荷尔蒙]]的 [[ 化学 ]] 物质。集中的控制方式,可以对环境的变化做出迅速而一致的反应。 一些基本的反应,例如反射,可以通过[[脊髓]]或者周边神经节来控制,然而基于多种感官输入,有心智、有目的的动作,只有通过脑中枢的整合能力才能控制。
关于单个[[脑细胞]]的运作机制,现今已经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然而数以兆亿的神经元<ref>[http://jandan.net/2018/05/21/lower-neuron.html 聪明大脑的神经元更高效],煎蛋网 ,2018-5-21</ref>如何以集群的方式合作,还是一个未解决的问题。现代神经科学中,新近的模型将脑看作一种 [[ 生物 ]] 计算机,虽然运行的机制和电子[[计算机]]很不一样,但是它们从周围世界中获得信息、存储信息、以多种方式处理信息的功能是类似的,它有点像计算机中的中央 [[ 处理器 ]] (CPU)。
==功能==
2,286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