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概念

增加 290 位元組, 4 年前
無編輯摘要
'''概念'''是抽象的、普遍的想法,是充当指明实体、事件或关系的范畴或类的实体。在它们的外延中忽略事物的差异,如同它们是同一的去处理它们,所以概念是[[抽象]]的。它们等同的适用于在它们外延中的所有事物,所以它们是普遍的。概念也是命题的基本[[元素]],如同词是句子的基本语义元素一样。
概念是意义的载体,而不是意义的主动者 <ref>[http://blog.sina.com.cn/s/blog_bef462bc0101ieut.html 认知的概念,了解的属性],新浪博客,2013-04-06 </ref> 。一个单一的概念可以用任何数目的[[语言]]来表达;[[术语]]则是概念的表达形式。狗的概念可以表达为德语的 Hund,法语的 chien 和西班牙语的 perro。概念在一定意义上独立于语言的事实使得翻译成为可能 - 在各种语言中词有同一的意义,因为它们表达了相同的概念。
概念是人类对一个复杂的过程或事物的理解。从[[哲学]]的观念来说概念是思维的基本单位。在日常用语中人们往往将概念与一个词或一个名词(术语)同等对待。
==历史上的定义==
在[[古希腊]]和[[罗马]]概念被定义为抽象和区别后获的定义 <ref>[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1101/04/3838914_160853826.shtml 概念的范围、定义和内容],360个人图书馆,2011-11-1 </ref>
在中世纪概念被定义为“事物的一切”(Universalia post res),来说明一个概念包括它所定义的所有的事物。
<center>{{#iDisplay:z3070tc1o0h|560|390|qq}}</center>
==参考文献==
[[Category:150 邏輯總論]]
237,522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