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牛顿

增加 1,215 位元組, 4 年前
创建页面,内容为“'''牛顿'''(Newton)是一个欧洲人的姓氏,字源于地名。地名在古英语裡的意思是“新镇”。'''牛顿'''或'''Newton'''可以指: ==…”
'''牛顿'''(Newton)是一个欧洲人的姓氏,字源于地名。地名在古英语裡的意思是“新镇”。'''牛顿'''或'''Newton'''可以指:

==人物==
* [[艾萨克·牛顿]],英国著名科学家、數學家、物理學家、煉金術士。
* [[约翰·牛顿]],英国牧师。
* [[約翰·牛頓 (演員)]],美國演員。
* [[亨利·查爾斯·牛頓]],專業藝術家,對化學有異於常人的理解力。
* [[凯姆·牛顿]],美式足球四分卫。

==物理与数学==
* [[牛顿 (单位)]],在國際單位制裡是力的基本單位。
* [[牛顿运动定律]]
* [[牛顿法]]

==地理==
* [[纽顿]],新加坡。
* [[牛顿 (马萨诸塞州)|牛顿市]],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个城市。

==太空==
* [[牛頓撞擊坑 (火星)]]
* [[牛頓撞擊坑 (月球)]]

==其它==
* [[牛頓開發教科書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牛頓企業所經營之教科書及雜誌出版社。
* [[牛頓 (雜誌)|牛頓雜誌]],日本科學雜誌名。該雜誌在兩岸各有代理商發行其中文版。
* [[Apple Newton]],[[苹果公司]]1993年发布的[[掌上电脑]]。
* [[NT]]
* Newton协议经济基础设施

{{disambig|N|Cat=二字译名消歧义}}
128,053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