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朱延平

增加 32 位元組, 5 年前
無編輯摘要
'''朱延平'''('''Chu Yen-Ping, Kevin'''),[[1950年]][[12月12日]]-,中學時於省立[[新竹高中]]肄業,[[東吳大學]]外文系畢業,為[[台灣]][[1980年代|1980]]-[[1990年代|90年代]]最重要的[[喜劇電影]][[電影導演|導演]]之一,執導作品高達百餘部,但他不承認自己是喜劇導演,因為他認為一部成功的喜劇片取決於劇本和演員,而導演只是附加職務而已。由於拍片風格跟香港導演[[王晶]]相似,以商業喜劇為主,而票房也都輝煌過,故有「台灣的王晶」稱號,而兩人也是多年的老友。<ref>[http://blog.udn.com/dodobear/1425526 朱延平无愧台湾“王晶“称号]</ref><ref>[http://blog.udn.com/dodobear/1425526 44屆金馬獎第五波頒獎人揭曉:王晶、朱延平頒發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程小東、余文樂頒發最佳動作指導!]</ref>。
 
== 參考資料 ==
{{reflist}}
13,368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