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禹治水

增加 993 位元組, 5 年前
创建页面,内容为“'''大禹治水''' (历史典故) '''大禹治水'''(鲧禹治水)是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故事,著名的上古大洪水传说。他是黄帝的…”
'''大禹治水''' (历史典故)

'''大禹治水'''(鲧禹治水)是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故事,著名的上古大洪水传说。他是黄帝的后代,三皇五帝时期,黄河泛滥,鲧、禹父子二人受命于尧、舜二帝,任崇伯和夏伯,负责治水。

大禹率领民众,与自然灾害中的洪水斗争,最终获得了胜利。面对滔滔洪水,大禹从鲧治水的失败中汲取教训,改变了"堵"的办法,对洪水进行疏导,体现出他具有带领人民战胜困难的聪明才智;大禹为了治理洪水,长年在外与民众一起奋战,置个人利益于不顾,"三过家门而不入"。大禹治水13年,耗尽心血与体力,终于完成了治水的大业。

中文名 '''大禹治水'''、鲧禹治水 外文名 King Yu combating the flood
所处时代 中国三皇五帝时期
地 点黄河流域
最后结果 对洪水进行疏导,治理好的黄河
意 义 中国古代国家历史的开端
179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