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棱镜

增加 283 位元組, 4 年前
無編輯摘要
[[File:棱镜0.jpg|350px|缩略图|右|<big>棱镜</big>[https://image.cn.made-in-china.com/cnimg/prod_adb3dHa339e3/0/%E5%B1%8B%E8%84%8A%E6%A3%B1%E9%95%9C_270x270.jpg 原图链接][https://cn.made-in-china.com/gongying/koeylante-sqJmjWXHEVrS.html 来自 中国制造网 的图片]]]
'''棱镜'''(英语:Prism),在[[光学]]中是一种透明的光学元件,抛光与平坦的表面能折射[[光线]]。正确的表面角度取决于应用上的需求,传统的几何形状是以三角形为基础长方形为边的三棱柱。在口头上提到棱镜时,通常都是指这种类型,但许多光学棱镜都不是这种形状的棱镜。只要是对波长透明的[[材料]]都可以用来制造棱镜,但传统上和外观上看都是以[[玻璃]]来制作。
56,317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