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aggi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aggie》是譚詠麟演唱一首粵語歌曲,收錄於1987年發行的個人專輯《牆上的肖像》中。

歌曲簡介

中文名稱:Maggie

歌曲演唱:譚詠麟

音樂風格:流行、情歌、中國風

歌曲語言:普通話、粵語

歌曲歌詞

歌手簡介

歌手資料

家庭狀況:父母、五姊妹

排行:老三

小學讀的學校:北角官立學校、賽馬學校中學讀的學校:筲箕灣官立學校

大學讀的學校:新加坡義安大專

學歷:大專經濟系

外號:金馬倫、風火倫、火窩倫、靚仔倫、幸運倫、飛仔倫、校長倫、譚校長

第一張個人大碟:《反斗星》

第一部電影:《大家樂》——溫拿樂隊集體拍攝

第一部電視劇:《天虹》——香港無線電視TVB

第一份工作:打字機推銷員

白金唱片數目:十九張

所屬唱片公司:寶麗金、環球

樂隊經歷:Loosers(失敗者),Wynners(溫拿)

會用的樂器:電子琴、打擊器樂

嗜好:球類、音樂

心愿:繼續做好本分

最喜歡的衣服:意大利及日本Style的衣服

最喜愛的食物:雲吞麵、海南雞飯、日本菜、海蜇、雞粥、鮮蚝

最喜愛的水果:芒果、橙

最喜愛的動物:狗、老虎

最喜愛的國家:日本

最喜歡居住的地方:香港、夏威夷

最希望去的地方:巴黎、新西蘭、瑞士

最喜歡的歌手:MichaelJackson(邁克爾·傑克遜),DavidBowie,CatStevens,JoanBaez,ShirleyBassey,TheBeatles,NatKingCole

最喜歡的演員:RobertRedford,ClintEastwood,周同攀,FayeDunaway

喜愛的電影:《大風暴》、《Waterloo》[1]、《戰血染征袍》、《大丈夫》

最難忘的事:1981年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1982年赴美演出;1984年4月28日一天獲六項音樂獎;1985年在香港完成20場個人演唱會;1989年再次刷新記錄連開38場演唱會。

最喜歡的顏色:白、藍、黑、深的顏色

最討厭的顏色:橙色

最喜歡的運動:足球、滑雪

最喜歡的娛樂:足球

最失望的事:踢足球沒有父親的水平

最想做的事:與外星有接觸

早年經歷

譚詠麟1950年8月23日出生在香港北角,家裡除了父母,還有兩個姐姐、三個妹妹,他是家中唯一的男孩。譚詠麟的父親譚江柏是一位足球運動員。受到父親的薰陶,譚詠麟從小就酷愛足球。大學時期,他聽從家人的建議到新加坡攻讀經濟學專業。

大三那年,他突然染上惡疾,幾乎病得不成人形。譚詠麟的母親立即把兒子叫回香港靜養,他的學業只能暫且擱淺。譚詠麟病好以後不想再念書,於是就開始工作。

他找到了一份郵遞員的工作,每天起得早、睡得晚;天剛亮,他就要提着兩個裝滿信件的布袋出門工作,一整天下來幾乎要跑遍港島的大街小巷,而薪水僅有220港幣。之後,因為很愛唱歌,晚上還要去夜總會登台,譚詠麟辭去了郵差的工作,改去商店裡賣文具。

人物評價

譚詠麟是20世紀80年代香港流行樂壇的代表人物之一,早在溫拿樂隊時代他就屢屢創造了白金唱片銷量的成績,1984年在香港無線電視舉辦的十大勁歌金曲40首季選歌曲中,譚詠麟一人占有10首歌曲,並在年終囊括了香港樂壇的多項大獎。1985年他在香港紅館連開 20場個人演唱會,1989年再次刷新個人紀錄,在香港紅館一連舉辦了38場演唱會,而他在1994年舉行的香港大球場演唱會為歌迷們津津樂道,其中的金曲如《講不出再見》備受樂迷的喜愛。

20世紀80年代對於譚詠麟是一個經典的時期,他在這個時期的高產震驚了香港樂壇。1984初到1985年初,他推出的三張唱片《霧之戀》,《愛的根源》,《愛情陷阱》被譽為「愛情三部曲「,其音樂剔除之前粵語流行歌的俚語,從而以更雅俗共賞的方式創造出唯美、細膩、浪漫的詞風和曲風,也從模式的高度定義了之後香港流行音樂的走向 。

譚詠麟對於音樂的不斷汲取和創造,使他不會落後於時代,更與香港流行樂壇一起進步和發展。比如他把刀郎的音樂推薦到香港,不僅證明了他的與時俱進,更證明了他音樂胸懷的開放,善於不斷地用音樂元素來新陳代謝,而他通過夾Band的模式與Mr樂團的合作,同樣重新激活了他在「溫拿」樂團時的精氣神,從而從內在搖滾起來(樂評人愛地人的評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