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S15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S15站

圖片來源 klia2.info

名稱    SS15站

營運公司  馬來西亞鐵道公司

車站代號  KJ29

開通時間  2016年6月30日

位置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梳邦再也市SS15區

服務類型  KTM城際鐵路[1]

網站    www.ktmb.com.my/ktmb_ui

SS15站(馬來語:Stesen LRT SS15)位於雪蘭莪州梳邦再也市SS15區的增卡道(Persiaran Jengka)

簡介

SS15站位於雪蘭莪州梳邦再也市SS15區的增卡道(Persiaran Jengka),為格拉那再也線延伸段的高架車站,2016年6月30日開始運營。車站名稱來源自該站東臨的梳邦-雙溪威15區(SS15),該區於1988年落成,主要是排屋和商業店鋪,附近也有許多高等學府以及年輕人的休閒場所如咖啡廳、餐廳及飲料店。

SS15站為高架三層島式站台,沿增卡道南北方向布置,車站總長約90米,共設2個出入口,分別位於SS15和SS17。本站也設有自行車停放設施。該車站曾在規劃時建議設立停車換乘(P+R)設施,以解決商業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然而最終並沒有建設多層停車場。

歷史

  • 2011年1月,車站獲梳邦再也市議會批准興建。
  • 2011年7月,車站開工。
  • 2015年7月,車站結構基本完成,站台建設中
  • 2016年,車站站名確定為SS15站。
  • 2016年6月30日,車站隨延長段開通投入使用。

所在地區

雪蘭莪州[2](馬來語:Selangor,英語音標:/səˈlæŋə/,馬來語:[s(ə)laŋo(r)];簡稱雪州),馬來西亞十三州之一,位於馬來半島西海岸中部,首府莎阿南Shah Alam是一個新興城市。全境環繞吉隆坡布城這兩個聯邦直轄區,北部與霹靂州為鄰、東部接彭亨州南部與森美蘭州為鄰。雪蘭莪和吉隆坡常合稱爲「雪隆」。

雪州首府是莎阿南,但是雪州的第一個城市卻是皇城巴生市Klang。其他主要城市包括達大城市地位的八打靈再也和梳邦再也。雪州是馬來西亞除砂拉越外擁有多個大城市的州屬。

雪州在馬來西亞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中貢獻了2399.68億馬幣(約555億美元),在2015年占國內生產總值的22.6%。雪州也是馬來西亞最發達的州屬,並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如高速公路和交通運輸,但水供系統管理差勁。雪州同時也是擁有全國最多人口的州屬,生活水平較高,貧困率也是全國最低的,是名副其實的先進州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