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RNA足跡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RNA足跡法是中國科技的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用於記錄漢語,進行書面交流,傳承民族文化的書寫符號系統[1],也是最富有民族特色的中國書法藝術[2]的載體,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它蘊藏着許許多多的文化內涵。

名詞解釋

RNA足跡法是2009年公布的細胞生物學名詞。分析RNA鏈與其他分子特異結合部位的方法。將標記的RNA與待研究的物質(如某種蛋白質或藥物)進行結合反應後,用RNA酶清除未被結合的部分,再用電泳顯示RNA鏈上結合位置的多寡和長度。

應用學科:細胞生物學(一級學科),細胞生物學技術(二級學科)

科技名詞

科技名詞是指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術語,屬於科技術語。

科技名詞是科學技術形成、記錄、積累、交流、傳播的前提和基礎,是科學思維的基礎和工具。統一、規範科技名詞是國家科技基礎條件的重要內容,是推動科技創新和構建新時代中國科技話語體系的基礎性工作,也是中國融入全球科技創新體系、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戰略性舉措,意義重大而深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