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eter J. Stang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eter J. Stang(化學家)原圖鏈接來自 百度 的圖片

Peter J. Stang(1941年-),出生於德國紐倫堡市,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化學家,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他主要從事超分子自組裝研究,在配位化學、有機金屬等領域做出了重要貢獻,曾獲得美國國家科學獎、美國化學會Priestley獎等獎項。

科學家(Scientist):對真實自然及未知生命環境、現象及其相關現象統一性的客觀數字化重現與認識、探索、實踐的人士[1]。如英國物理學家牛頓波蘭物理學家居里夫人,美籍科學家愛因斯坦,黑洞[2]之王霍金等。

榮譽獎項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名譽教授

2006年當選 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2000年當選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2002年當選 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

1992年, 美國猶他大學,傑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

先後獲美國化學會F. A. Cotton傑出化學研究獎章、美國化學會Paul G. Gassman 傑出貢獻獎、Fred Basolo無機化學傑出研究獎、美國化學會Linus Pauling獎章、美國化學會碘化學創新研究應用獎、美國猶他州科學技術獎等諸多榮譽。

工作及成果

公共服務工作2002年-至今,《美國化學會志》(JACS),主編。

2000年-2001年,美國化學會《有機化學雜誌》(JOC),主編。

學術成果主要從事超分子自組裝的研究,在配位化學、有機金屬及高價碘化學諸領域做出了重大的貢獻,是分子構築與分子組裝領域論文被引用率最高的科學家之一。

迄今Stang教授共培養了30多位博士和50餘名博後,活躍在世界各地的大學和企業中。

已發表學術論文及綜述500餘篇,H影響指數63,論文總計被引用19000餘次,擁有多項美國及世界專利。

視頻

Peter J. Stang 相關視頻

世界上最瘋狂的化學家
無機化學第一講-原子結構基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