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OPUS大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OPUS大樓是在迪拜海灣商業開發區內一座商貿大樓,將由Zaha Hadid主持設計,該大樓據說是Omniyat Properties耗資兩億三千五百歐元的迪拜商業重點開發。 它毗鄰迪拜塔,有20層樓高。Hadid的設計理念是讓大樓面向全城,框建出城市景觀。目前還處於開發階段,預計於2010年完工。

所屬地區: 迪拜海灣

耗 子: 兩億三千五百歐元

層 高: 20層

設計師: 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

概述

「Opus」看上去就好像是從地面盤旋而起,整座建築由三幢獨立的大樓構成,形成了一個非凡的整體,空間則給人一種與眾不同之感。建築內部將會鑲嵌彎彎曲曲、如幕布一般的玻璃牆,使得遊客透過空曠的空間也能捕捉到迷人的景色。給人一種時空錯亂感覺的反射圖案將應用於玻璃牆面,這種設計一方面提供某種程度的對立方體的反射和存在感,另一方面幫助減少建築內部的陽光照射。

「Opus」內有一個類似講壇的平台,錯落有致地分布於第一層、第二層和第三層。最頂層有一個休息區,一個沙灘露台(包括一個游泳池和一個涼爽的陽台),一個媒體區和一個體育館。

摘要

整座建築由三幢獨立的大樓構成,形成了一個非凡的整體,空間則給人一種與眾不同之感[1]。建築內部將會鑲嵌彎彎曲曲、如幕布一般的玻璃牆,使得遊客透過空曠的空間也能捕捉到迷人的景色。

建築師簡介

扎哈·哈迪德

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於1983年入選香港The Peak Club的設計競標方案,獲得廣泛讚譽。此後,她在柏林Kufurstendamm大街(1986年)、杜塞爾多夫的藝術和媒體中心(1989年)和卡迪夫灣歌劇院(Cardiff Bay Opera House)(1994年)的競圖中均獲得一等獎。

其他設計作品

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在從事理論和學術研究的同時,在1979年自己開業,為倫敦伊頓廣場(Eaton Place)設計了一幢公寓。該作品於1982年獲建築設計金牌獎。其他項目還包括為倫敦Bitar設計家具和室內裝飾(1985年),在日本設計了幾幢大廈,如東京的兩個項目(1998)和大阪的Folly(1990年)。1990年,哈迪德還為格洛寧(Gronningen)的視頻藝術展設計展館,1992年在紐約古金漢博物館設計了"偉大的烏托邦"展覽。1988年-1989年,哈迪德受託設計萊茵河畔維爾城的維特拉消防站,建成後為漢堡、波爾多和科隆的港口服務。

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的作品並非全然地西化與現代性。在伊拉克長大的扎哈,從小便迷於波斯地毯繁複的花樣,藉由織工的雙手,波斯地毯將現實轉化為交纏豐富的世界。無獨有偶地,織工也多半為女性。

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於1983年開始在AA建築學院展出大型繪畫回顧展,此後其繪畫作品一直在世界各地展出。大型展出地點有紐約古金漢博物館(1978年)、東京GA畫廊(1985年)、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1988年)、哈佛大學設計研究生院(1994年)和紐約中央火車站候車室(1995年)。哈迪德的作品還被眾多機構如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和法蘭克福德意志建築博物館作為永久收藏品收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