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O3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O3》是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張小童。

內容簡介

在新世紀初的一個小城市,在人們對搖滾樂知之甚少還存有偏見的境況下,以王卯為中心的幾個叛逆中學生萌發了對搖滾樂的熱愛。他們在元旦聯歡班會的誤打誤撞下,逐步形成了一個初具規模的小搖滾樂隊——o3。但是o3初期,在家長反對、老師反對且矛盾不斷的持久戰中,還囊中羞澀地面臨着樂器、排練地點等難題。然而所有的壓力和難題都沒有削弱他們對搖滾樂的嚮往、熱愛,反倒越挫越鬼精,使o3的名氣越來越響……

他叫王卯,反過來就是貓王 致敬搖滾,實際上也致青春 實力派作家張小童傾情奉獻長篇小說《o3》 與塞林格隔空對話,講述當代中國孩子的成長故事

作者介紹

張小童,中國散文協會會員,河北省作家協會會員,邯鄲市散文協會副主席,邯鄲學院客座教授。已出版散文集《女兒行》、長篇報告文學《白沙人的太陽城》《幺幺的地震》(與李春雷合著)。曾多次在各級報刊中獲獎,並有多部電視專題片、春晚小品在電視台播放。

近代兒童文學

1880年卡洛·科洛迪在意大利出版的作品木偶奇遇記,被認為是早期兒童文學經典之一,曾拍成電影逾二十次[1]。出版於1876年馬克·吐溫所著作的《湯姆歷險記》成為為美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品。1900年至1920年出版的美國的一系列童話故事《綠野仙蹤》影響日後世界兒童文學至深。1908年出版的《騎鵝歷險記》,瑞典著名作家塞爾瑪·拉格洛夫寫的一部著名的長篇童話小說,它也成了一部世界名著。 1937年出版的小說《哈比人歷險記》,是J.R.R托爾金原本為兒子所寫的一部童話,但托爾金此書在兒童文學界未有名氣。之後1943年出版聖·埃克蘇佩里所著之法國童話作品《小王子》,被譯成百多種語言,也被拍成電影、改編成話劇演出[2]。在1950年代由著名的英國作家克利夫·史戴普·路易斯所著《納尼亞傳奇》,成為英美兒童文學經典之一。

視頻

O3 相關視頻

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營銷策劃部主任劉遷採訪
這不僅是一本兒童文學更傳達了一種理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