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GO參考圖書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GO參考圖書館

這是香港首家以非營利管理為主題的專業圖書館,成立於2003年2月,專門為全港非營利組織、關注社會問題的團體和人士在資料研究、尋求組織增強效率的創新方法、或者學習了解實用的管理技巧等方面提供相關資訊。目前已收藏了600多本圖書,涉及的內容涵蓋非營利組織管理、資助計劃書撰寫、籌款、策略規劃、社區公益等12個專題。還有光碟、錄影帶和教材。

圖書館還出版電子月報,每期選取一個有關非營利管理的話題展開探討,同時推介2-3本相應的圖書,並且邀請讀者參加其主辦的講座、播放錄影帶等活動。

NGO參考圖書館由非政府組織――創意行動Creative Initiatives)下設的NGO資源中心開辦,其目的是為了讓社會人士積累更多知識,以創新方法滿足非營利組織及其服務社區的需要。除免費的圖書閱覽外,中心還在適當情況下向其他非營利組織舉行會議提供免費場地。[1]

參考文獻

  1. NGO參考圖書館. [200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