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Logo設計理念模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ogo設計理念模板

logo設計(與標誌設計同義),一種設計的名稱,指的是商品、企業、網站等為自己主題或者活動等設計標誌的一種行為。也有同名書。LOGO是徽標或者商標的英文說法,起到對徽標擁有公司的識別和推廣的作用,通過形象的logo可以讓消費者記住公司主體和品牌文化。logo設計也是各種各類,有文字logo、圖形logo、圖像logo、還有結合廣告語的logo。

簡介

說到標誌及企業形象時,很多人都有各自一套的解釋。那什麼是logo?其實該詞是logotype的簡稱,在以前指的是一家公司的簽名或符號。該詞起源於希臘語:logos,意思是「文字」。 在圖片設計的語境中來說,文字符號通常用來指公司的名稱。如果標誌沒有文字,我們稱其為「象徵圖案」(symbols),但用來溝通的象徵圖案(如交通標誌或指示牌)實際上是一種「象形符號」(pictographs) 如果一個標誌僅由字體組成,他們可以稱為字母標( lettermarks)、文字標( wordmarks),或者稱為字母組合標誌( monograms),通常這些文字標誌是採用首字母或縮寫的形式來表現,當然,也可以用公司全稱。當象徵圖案及文字標誌結合在一起,就是我們所說的「混合標誌」( combination marks)。上述任何一種標誌形式如果經過註冊或受法律保護,稱之為「商標」。 在出版行業中,很多人都在封面使用文字標或報頭( masthead) 來傳達出版社的名稱,但準確的名稱(特別是對於報紙的報頭)應該是「 nameplate」或「banner」,而 masthead一詞,準確的含義是指列明出版商名稱、擁有人的名字、職員表、地址電話之類的那些文字。 為了敘述方便,我們在下面使用「標誌」一詞來代表公司的符號,使用「報頭」來代表出版行業

評價

LOGO是徽標或者商標的英文說法,起到對徽標擁有公司的識別和推廣的作用,通過形象的logo可以讓消費者記住公司主體和品牌文化。網絡中的logo徽標主要是各個網站用來與其它網站鏈接的圖形標誌,代表一個網站或網站的一個板塊。另外,LOGO還是一種早期的計算機編程語言,也是一種與自然語言非常接近的編程語言,它通過「繪圖」的方式來學習編程,對初學者特別是兒童進行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所謂的logo設計就是標誌的設計,它在企業傳遞形象的過程是應用最為廣泛,出現次數最多,也是一個企業CIS戰略中最重要的因素,企業將它所有的文化內容包括產品與服務,整體的實力等都融合在這個標誌裡面,通過後期的不斷努力與反覆策劃,使之在大眾的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說了這麼多,到底什麼才是Logo設計理念,該怎樣設計Logo呢?  要知曉Logo設計理念,就必須先了解標誌的作用,第一是它的識別作用,如果一家企業的標誌很容易讓人與其他的事物混為一談,那無疑這是失敗的;第二是它所具有的領導性,這點比較好理解,意思就是說它是企業視覺傳達要素的核心部分,標誌它領導了整個企業的經營理念以及所有活動,因此它的領導地位是毋庸置疑的;第三就是它的同一性,我們知道,標誌它代表着企業的經營理念,價值取向以及文化特色等,因此在設計標誌的時候一定要遵循事實。[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