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areem Waris Olamileka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Kareem Waris Olamilekan(卡里姆·瓦里斯·奧拉米萊坎)他僅用兩個小時,便在一張普通的白紙上,創作出活靈活現的馬克龍,雖然只是色彩單調的黑白肖像畫,卻猶如照片般逼真。這是法國最年輕的總統馬克龍,訪問尼日利亞出席了當地的文化展時,這個年僅11歲的小男孩當場最引人注意的表現。

這幅畫作為國禮,贈送給了馬克龍總統,「孩子的畫作非常令我感動!」馬克龍在Twitter上寫到,雖然是極簡短的話語,卻足以表達他對這個小男孩 真誠的肯定與贊賞。

這位小男孩正是來自尼日利亞的 神童畫家卡里姆沃里斯,6歲開始畫畫,8歲進入畫畫專修學校,他已成為尼日利亞最年輕的藝術家,畫作令世界各地的人們動容。 他的畫有深沈的內涵,有令人刻骨銘心的神韻,看似出自一個飽進風霜的老手,誰都不會想到,這些作品出自一個尚未長大的兒童,在這個一般只會塗鴉臨摹的年齡,他的畫作卻已有靈魂。

藝術源於生活,沃里斯的畫作也不例外,自己的親身親歷,所見所聞,都是創作的靈感。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那是汗水與淚水混雜的食物,為了這口飯,我的家人真的非常辛苦。」 大部分人通過努力工作,便能獲得更好的生活,但是有些人,不管如何掙扎,也只能勉強維持生計,勉強讓自己的孩子填飽肚子。面對社會的不公平,面對生活的艱辛,卡里姆沒有抱怨一句,所思所想,都通過畫筆,直擊人們心靈深處。

生活的苦難,小男孩看在眼裡,苦在心裡,畫筆是他最好的傾訴對象。對畫畫的熱愛,是他生活的希望,是他快樂的源泉。家境貧困交不起學費,他也沒有放棄對畫畫的追求,硬著頭皮膽怯地去學校里請求旁聽,後來阿約沃勒藝術職業學院校長Adeniyi Adewole看到了卡里姆的作品,深受感動,破格邀請卡里姆加入學院,費用全免

俗話說,十年磨一劍,練成一個大師級畫家的水平,光靠天賦是遠遠不夠的,往往還需要數十年艱苦的練習,為什麼這麼小的年紀卡里姆就練就了如此精湛的技藝?每一個細節,他都用心勾勒,他的作品被稱為「照相寫實主義」,因為他能把最細微的細節 重現在人們眼前。

衣食無憂的我們,很難體會到地球的另一端,沒有飯吃的孩子們的心情。 生活在這樣一個國度,他的童年是黑白的,即使沒有童話般的絢麗,也無法限制他的想象力,即使他的畫作是黑白的,在他心中依然是有色彩的

他雖然出生在一個無人關注的小國,但是現在全世界都為他鼓掌,相信未來也不會辜負他的每一滴汗水。 他有一幅人盡皆知的《每日食物》也是他的真實寫照。只有自己能明白,那勺子中的糧食是多麼珍貴,他緊緊地抓著勺子,生怕一不小心浪費一粒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