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檔案:陳棟生.jpg檢視原始碼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陈栋生.jpg(200 × 200 像素,檔案大小:9 KB,MIME 類型:image/jpeg
陳棟生
陳棟生
出生 1935年10月
湖北省應城市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職業 博士生導師

陳棟生

個人簡介

陳棟生,男,1935年10月出生於湖北省應城市,著名區域經濟學家,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國家級有突出貢獻專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貼。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西部發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咨公司總經理、內蒙古呼倫貝爾盟副盟長。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西部發展研究中心名譽主任,研究生院教授,中國區域經濟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東中西部區域發展和改革研究院學術委員,武漢市社會科學院名譽院長,10餘個市(地)政府經濟顧問和深圳大學等幾所大學的客座教授,武漢市政府決策諮詢委員會委員、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特聘專家。雲南財貿學院區域發展研究所兼職教授。 曾獲孫冶方經濟科學著作獎,第二屆(2005)中國發展百人獎。1991年獲國務院頒發的有突出貢獻專家證書,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生產力布局與區域經濟學研究、宏觀經濟、產業經濟學、環境經濟學等。

區域經濟

陳棟生提出的三大地帶劃分理論,至今仍影響着中國區域政策研究的制定,是國家發改委和地方經濟工作的重要參考和政策依據。   陳棟生的研究成果和思想主張很多都為國家五年規劃的編制所吸收引用,從「七五」規劃到「十一五」規劃,很多區域經濟戰略布局的內容中,都有陳棟生的思想主張在閃光。   陳棟生主編的《區域經濟學》成為中國區域經濟研究的集大成之作,很多人正是從這本書里了解到什麼是區域經濟以及區域經濟學的基本框架,至今仍是這一領域研究生的必修課程。他主編的《區域經濟學辭典》,直到今天仍是中國區域經濟學的唯一一本工具書。

代表著作

《工業布局與環境經濟學》、《中國產業布局研究》、《區域經濟學》、《中部崛起論》、《區域協調發展論》

[1]

參考文獻

檔案歷史

點選日期/時間以檢視該時間的檔案版本。

日期/時間縮圖尺寸用戶備註
目前2019年1月29日 (二) 20:32於 2019年1月29日 (二) 20:32 版本的縮圖200 × 200(9 KB)Dyzhen對話 | 貢獻

下列 2 個頁面連結到此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