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9型柴油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9型柴油機車是美國通用汽車電氣動力分部(GM-EMD)在1954年推出的一款幹線貨運柴油機車,也是F系列柴油機車當中F7型柴油機車的後繼車型。在1950年代初,當時北美洲已經開始轉向採用通用性更強的幹線調車機車,因此F9型幹線柴油機車的銷量亦不甚理想,但其主要技術特點被延續到極為成功的GP9型柴油機[1]車上。

歷史

1954年1月至1956年12月期間,通用汽車共生產了超過255台F9型柴油機車,其中209台是由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拉格蘭奇的通用汽車電氣動力分部生產,包括99台設有司機室的A節機車和110台無司機室的B節機車,而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倫敦的通用汽車柴油(GMD)生產了46台B節機車。F9型柴油機車的主要用戶包括北太平洋鐵路、聖塔菲鐵路、路易斯維爾納什維爾鐵路、密爾沃基鐵路等鐵路公司,以及墨西哥國家鐵路、加拿大國家鐵路、加拿大太平洋鐵路

F9型柴油機車仍然沿用了F系列柴油機車的一貫結構,採用「鬥牛犬」式流線型外觀的整體承載結構棚式車體,機車走行部為兩台布貝格B型二軸轉向架。F9型柴油機車裝用一台16氣缸、1750馬力的16-567C型二衝程柴油機[2],該型柴油機與以前的567B型柴油機相比,除了改用帶有圓形手孔蓋的新型高強度曲軸箱,並改良了柴油機冷卻水管路的設計,額定轉速從每分鐘800轉提升至835轉。傳動系統採用直—直流電傳動,柴油機直接驅動一台D12D型直流發電機,發出的直流電供給四台D37型直流牽引電動機。牽引電動機採用軸懸式驅動方式,牽引齒輪傳動比為4.13(62:15)。

視頻

F9型柴油機車 相關視頻

帶你去看美國的火車,各種型號的柴油機車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的EMD SD40-2F型柴油機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