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2型柴油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2型柴油機車是美國通用汽車電氣動力公司(EMC)[1]聯合太平洋鐵路芝加哥和西北鐵路、南太平洋鐵路設計製造的一款幹線客運柴油機車,也是電氣動力公司的第三款E系列柴油機車。

歷史

1937年,電氣動力公司同時推出三款大同小異的幹線客運柴油機車,分別是為巴爾的摩與俄亥俄鐵路提供的EA/EB型柴油機車、為聖塔菲鐵路提供的E1型柴油機車,以及為聯合太平洋鐵路、芝加哥和西北鐵路、南太平洋鐵路提供的E2型柴油機車。每組E2型柴油機車是由一節設有司機室的A節機車,和兩節無司機室的B節機車固定重聯而成,機車單節功率為1800馬力,每組機車的牽引功率為5400馬力。機車採用整體承載結構的棚式車體,作為老牌汽車製造商的通用汽車深知車輛外形設計的重要性,因此在這三款柴油機車均採用了創新的流線型外形,其中EA/EB、E1型柴油機車使用俗稱為「斜鼻子」(slant nose)的車頭,而E2型柴油機車則使用俗稱為「鬥牛犬」(bulldog nose)的車頭。

每節機車裝有兩組完全相同的900馬力柴油發電機組,採用兩台溫頓發動機公司的12-201A型二衝程柴油機。每節機車的電傳動系統由兩台D4型直流牽引發電機和四台D7型直流牽引電動機組成,A節機車還設有電阻制動裝置。每節機車均採用A1A-A1A軸式配置,走行部為兩台布貝格式三軸轉向架,轉向架的中間軸沒有牽引電動機。這種轉向架由工程師馬丁·布貝格設計,車體重量通過中心銷、搖枕、構架等部件由兩台轉向架承擔,這種轉向架以後成為了易安迪E系列、F系列柴油機車的標準轉向架。機車上還搭載了為旅客列車供暖的蒸汽鍋爐。

1937年,電氣動力公司先後製造了兩組E2型柴油機車,包括兩台A節機車和四台B節機車。這兩組機車由聯合太平洋鐵路、芝加哥和西北鐵路、南太平洋鐵路聯合擁有,分別用於牽引「舊金山城號」和「洛杉磯城號」旅客列車。1940年,E2型柴油機車被新一代的E6型柴油機車取代,同時結束了機車的聯合擁有權制度;四台B節機車全部由聯合太平洋鐵路繼承並一直運用到1953年,後來被改造成E8型柴油機車;而其中一台A節機車被南太平洋鐵路繼承,後來亦被改造成E7型柴油機車;另外一台A節機車則被芝加哥和西北鐵路繼承,至1953年因列車相撞事故而報廢[2]

視頻

E1型柴油機車相關視頻

實拍:柴油機車內部構造原來是這個樣子,又長見識了
中國柴油機車火車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