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0級板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0級板材

根據歐洲環保標準,將木製品按照甲醛釋放含量的多少,分為三個級別,分別是E0級(甲醛釋放量≤0.5mg/L),E1級(甲醛釋放量0.5mg/I~1.5mg/L),E2級(甲醛釋放量大於1.5mg/L)。只有獲得E1級認證的木製品才可以用於室內裝修,被稱為綠色環保建材,對人體絕對無任何傷害,E0級板材是目前環保標準最高的人造板,適合用作兒童、孕婦、老人等抵抗力低下人群的居室裝修。

基本內容

中文名:E0級板材

甲醛釋放量:≤0.5mg/L

概念

定義

E0級板材,是指符合國際頂級環保標準,甲醛釋放量≤0.5mg/L的中密度纖維板、高密度纖維板、刨花板、定向刨花板等可用於家具製作和家裝木製品的人造板,E0、E1、E2是甲醛釋放量的檢測標準。

環保標準等級

E0級:國際頂級標準(甲醛釋放量≤0.5mg/L),無氣味,無任何危害。

E1級:(甲醛釋放量0.5mg/I~1.5mg/L),會有刺鼻的味道,雖不強烈,長時間居住生活時,抵抗力下降,遠離此環境時症狀會減輕。

E2級:中國標準:E2級(甲醛釋放量大於1.5mg/L)會有強烈的刺鼻的味道,長時間居住生活時,會誘發哮喘,鼻炎等疾病,不適於兒童居住。

超過E2時:誘發白血病,不適於人類居住。

檢測方法

穿孔法

方法:測量人造板單位重量中的甲醛釋放量:mg/100g(看見此單位,知道是用穿孔法檢測的)。

原理:鑽孔取試樣,經苯溶劑萃取試樣的甲醛,用滴定法確定萃取液中含有甲醛的量,再與取定的試驗重量比。

應用對象:中纖板、刨花板。

乾燥器法

人造板在封閉乾燥器中釋放的甲醛溶解在定量水中的甲醛重量與相應溶液重量的比值mg/L(看見此單位,知道是用乾燥器法檢測的)。

取一定尺寸、一定數量的人造板樣塊,24天後,紅外分光光度儀,適用對象:膠合板、細木工板。

一立方米方法

(氣候箱法)

人造板在1立方米氣候箱中的甲醛釋放量mg/m(看見此單位,指導使用氣候箱法檢測的)。

一定尺寸(1m³),恆溫恆濕內部空氣循環系統氣候箱空氣反覆抽取並經一裝有水溶液試管過濾,求溶液中含量,再求出各種人造板甲醛釋放量。

另:室內空氣甲醛濃度用儀器檢測,其單位是mg/m。

家裝危害

甲醛

甲醛是無色、具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其35%-40%的水溶液通稱福爾馬林。

能強烈刺激粘膜,空氣中只要有微量的甲醛存在,就會對人的眼睛、鼻子產生刺激,長期接觸會對人體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中樞神經系統產生不良影響,會出現嗅覺異常、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免疫功能異常。我國衛生部規定居室甲醛濃度不能超過0、08毫克/立方米。

VOC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會對環境產生污染並加大室內有

機污染物負荷。嚴重時會引起頭疼、咽喉疼等症狀,危害人體健康。

苯是無色至淡黃色易揮發液體,具有強烈芳香味,易燃,有毒。高度致癌物質,主要影響造血系統、神經系統,對皮膚也有剌激作用。苯慢性中毒的特有症狀是:開始時,口中特別是上鄂齒齦和鼻黏膜處有類似壞血病的出血斑,並可能引起皮膚出血,稍有外傷就難以止血。一般笨中毒症狀經治療後可以恢復,介也有造血功能完全被破壞,而患致命的顆粒性白細胞消失症,俗稱白血病。

甲苯二甲苯

甲苯和二甲苯主要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對神經系統作用比苯強,並對呼吸道和皮膚產生刺激。

TDI

游離甲苯二異氰酸酯

TDI是一各毒性很強的吸入性毒物,在人體中具有積聚性和潛伏性,且同時對眼和呼吸系統具有很強的刺激作用,嚴重者會引起窒息。長期接觸TDI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對TDI過敏者,可能引起氣喘、伴氣喘、呼吸困難和咳嗽。 五、可溶性鉛、鎘、鉻、汞等重金屬。

過量的鉛能損害神經、造血和生殖系統,尤其對兒童的危害更大,可影響兒童生長發育和智力發展。 長期吸入鎘塵可損害腎或肺功能。

皮膚長期接觸鉻化物可引起接觸性皮炎或濕疹。 汞慢性中毒主要影響中樞神經系統。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