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E書直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E書直說》,副標題:ENNEAGRAM人格素描札記,編號: 08121322,ISBN: 9789622943124,作者: 周子堅,出版社: 文藝,出版日期: 2018-12-01。

書籍是知識[1]的源泉,只有書籍才能解救人類,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變成精神上堅強的、真正的、有理性[2]的人。唯有這種人能真誠地熱愛人,尊重人的勞動,衷心地贊賞人類永不停息的偉大勞動所創造的最美好的成果。

內容簡介

「子堅這本札記把人格素描介得相當引人入勝,內容精煉、獨樹一格。書中的〈Enneagram小史〉起來像追小說似的,用不是甚麽的形式來介紹甚麽人格素描,隨後為人格素描平反和抱不平。他在閱讀過上百論述人格素描的浩瀚書海中,挑選了四本必讀的佳作,撰寫書評,直把我的心弄得痒痒的,有衝動要追看下去!」

——關俊棠神父

「凡醉心人格素描學,又渴望對這學問的來龍去脈和歷史源流有所認識者,這是獨一無二的必讀之選。子堅弟兄坐擁近一百三十部人格素描書籍,綜合十多年所學,追蹤人格素描的發展歷史,羅列主要的承傳人和開拓者,以精間到位的筆鋒指出人格素描的重大貢獻。誠如子兄引述南宋楊萬理詩句:『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聲日夜喧;到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相信此書面世,子堅弟兄在天父懷裡也大得安慰」

——霍玉蓮

香港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顧問

作者簡介

周子堅,性格型態學資深講者,大專院校兼職講師,經常於香港、澳門、美國等地講授性格型態學、靈修和明陣。

資深文字工作者,近二十年翻譯、寫作、採訪和編輯經驗,擁有翻譯專業資歷,曾任翻譯經理。

人格素描(Enneagram)研究學人,曾是國際九型人格協會的專業會員。先後師承梁宗溢神父、鄭瑞薇修女、唐.理查德.理索(Don Richard Riso)和魯斯.哈德森(Russ Hudson)等。私人擁有近一百三十部人格素描的中外着作,相信是香港最齊全的人格素描藏書。除於各種刊物發表文章和書評外,也於香港、澳門、紐約等地主持相閞講座和小組活動,也教授課程和工作坊,以及進行個別性格輔導。他曾先後安排艾利斯.貝爾然(Eilis Bergin)修女、艾迪.菲茨傑拉德(Eddie Fitzgerald)神父、里卡(Rivkha)修女等人格素描導師到香港開辦工作坊。

目錄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知識?,搜狐,2016-08-13
  2. 理性,是解決絕大多數問題的關鍵,搜狐,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