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NA足跡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DNA足跡法是中國科技的一個名詞術語。

世界上最古老的四大文字系統,一是5500年前兩河流域蘇米爾人創造的楔形文字[1],二是5000多年前尼羅河流域古埃及人創造的聖書字[2],三是3300年前中國殷商時期的甲骨文,四是1500年前起源於中美洲的瑪雅文字。其它文字都早已消亡,只有中國文字的發展未曾斷裂,從商代一直傳承至今,漢字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文字,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

名詞解釋

DNA足跡法,中文名稱:DNA足跡法英文名稱:DNA footprinting定義:檢測DNA序列中DNA結合蛋白識別部位的一種方法

原理:DNA被蛋白質結合後,由於蛋白質的構象保護,DNaseI不能降解這一結合位點,如果對該DNA進行一端的末端標記,並控制好DNaseI的酶量和作用時間,可將該DNA切割成大小不等的DNA片斷而蛋白質保護區域不被酶解,這段區域到標記末端的片斷是缺失的,對其電泳,可找出蛋白質結合位點的精確位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