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IV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IVE》由ZERO-G製作,改編自森繪都創作的同名小說,「那裡,有着只有我才能看見的景色——」,自幼開始一心持續跳水的14歲少年·坂井知季。最初的開端,是他與比自己大3歲的天才跳水員·富士谷要一的相遇。

20世紀80年代,日本動畫得到飛躍發展,此後持續發達,擁有大量享譽世界的作品[1]。作為「動漫王國」,日本憑藉動畫和漫畫實現了商業利潤和文化輸出的雙贏[2]

劇情梗概

知季與夥伴們一起進入水木跳水俱樂部·通稱MDC,然而某天,名叫麻木夏陽子的女性以新任教練的身份出現了。「如果這之中沒有人能進入奧運會的話,俱樂部就要解散了」夏陽子宣告的MDC存續的條件,是如此嚴酷的事情。以身體為武器在空中起舞,在這一瞬間賭上全部,少年們熱烈而漫長的戰鬥就此開幕!

分集劇情

第01話 DIVE TO BLUE

坂井知季第一次對跳水產生興趣時還是個正太,那時他遇到了比他大三歲的天才跳水運動員富士谷要一,也正是要一對他的鼓勵,知季才得以進入跳水的世界。長大後的知季與夥伴們一起加入了水木跳水俱樂部,通稱MDC。但是知季進入初中以後,MDC遭遇了經營危機,大家都將唯一的希望寄托在俱樂部成員要一身上,只要要一繼續活躍在跳水台上,那麼MDC就不會有解散危機。

第02話 CONCENTRATION DRAGON

新來的教練麻木夏陽子訓練非常嚴苛,隊員們還沒做好起跳動作就被趕下了跳水台。麻木教練對知季他們進行了姿勢矯正訓練,大家對這種沒有實際跳水的訓練都心有不滿。要一解釋了麻木教練為何要這麼訓練,一流的教練會從基礎為選手進行訓練,站姿對於跳水運動員來說非常的重要,所以麻木教練才會對知季他們進行站姿矯正訓練。

第03話 ENTER SHIBUKI

夏陽子教練帶來了一名新成員,這位青年是在津輕的海邊長大的,名叫沖津飛沫。他與要一完美的入水身姿不同,雖然起跳和動作都非常標準,但入水卻濺開了巨大的水花。要一試圖讓飛沫理解泳池與大海的不同之處,但飛沫卻對此不以為然。隨後知季進行跳水訓練,夏陽子教練從他跳水的方式發現了知季的可造之處。

視頻

DIVE 相關視頻

水上運動福利滿滿,《DIVE!》又是一部舔屏番
《DIVE!!》公開ED 30秒PV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