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oolGuid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oolGuide(主持 范振鋒)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CoolGuide》監製:謝英偉,編審:鄭瑞麒,主持:范振鋒陸浩明[1]

劇情梗概

「潮流」是一種改革的力量,摒棄封建社會的權威價值,力求破格的人創造出新的風格,把生活融合於時尚潮物、新穎玩意及至潮活動。《CoolGuide》為一潮流雜誌式節目,網羅香港最「潮」的事物,為香港新一代潮男製造至hit話題!

每周半小時的《CoolGuide》由范振鋒、陸浩明主持,每集節目為觀眾提供四項「至Cool」資訊及蒲點,包括:男士皮膚護理、髮型;相機、波鞋、古著等潮流產品;至潮至Cool蒲點,主持親身試玩新派玩恴;以及各類熱捧愛好的figure、電玩、各種收藏及DIY等。主持又走訪地下小店、手作工場等,尋找潮物文化背景,搜羅第一手最新資訊。

節目少不了找來各界名人嘉賓,深入探討流行文化的根源,了解香流「潮」的文化,尋找生活品味,而專家達人會展示私人珍藏,以及傳授採購潮物攻略。

分集劇情

第1集-單車狂熱

近年香港人對單車的熱情有增無減,除了李慧詩於奧運單車項目獲得銅牌[2]的獎牌效應以外,外形美觀、配搭性能多變的公路計時單車,亦是吸引潮人加入單車族的主要原因。

主持范振鋒、陸浩明找到一間樓上單車舖,發掘來自加拿大、意大利、瑞士等地專業品牌的單車產品。有香港首席鐵人外號的李致和講解各類單車的分別,以及教觀眾選擇適合的功率器與座位。要做到車人合一,要好良好的技術以外,一件合身的戰衣十分重要,公路單車服、越野單車服、壓力衣、太陽眼鏡及頭盔,一一可於單車服飾店找到。

除了沙田城門河,香港有沒有其他公路或越野單車賽道、路線?國內單車旅行團、台灣環島遊成為單車發燒友的至潮活動,單車在馬路行走,不同國家的左右行車習慣容易構成危險。新晉越野單車手陳國峰講解單車各種玩法、要求及賽制。有多次大賽經驗的李致和,亦分享在外國參賽的經驗。

第2集-「潮」著日本美式復刻牛仔褲

牛仔褲性格獨特,配搭百變,平日返工、逛街、食飯、看電影,「牛記笠記」是不少人的選擇。人們由愛上牛仔褲的耐用耐穿的實用性,轉變至藝術性研究牛仔褲紡織方法和剪裁。郭富城有一條古董購自美國,價錢過萬港幣。二手牛仔褲價值何在、如何鑑定是否真二手?嘉賓日牛傳道師BennySeki講解數千元,以至過萬的牛仔褲如何「潮」得有價。

主持到訪一間售賣日本美式復刻牛仔褲的樓上舖,了解美國最原始的牛仔褲編織同漂染方法。利用噴沙、鐳射、刀磨等方法,在牛仔褲上可造出不同的色落效果,每一條也是獨一無二,店主示範從中揀選靚牛仔褲。

自行設計限定牛仔布配飾,可充分表現潮人的個性,Benny帶來手繩、小布袋等牛仔布潮物。牛仔褲不宜勤洗?機洗會甩色、縮水?《CoolGuide》解開有關牛仔褲的城市傳聞。

視頻

CoolGuide 相關視頻

大陸演員與港台的區別,李立群道出真相,差距不是一星半點
BamBoOs! Life 范振鋒 & 李思欣專訪花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