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hristianity and Liberalism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Christianity and Liberalism是2009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Machen,JohnGresham。

基本介紹

副標題: 基督教和新神學

作者: Machen, John Gresham

譯者: 包義森

出版年: 2009-10

頁數: 202

定價: $ 30.50

內容簡介

譯者於一九三四年初次來華傳道,當時有些美國朋友譏誚說:「假如一個人的房子起了火,他還有工夫接受福音單張嗎?中國現在正鬧着社會革命的火警,所以你怎能希望有人能聽你的道理呢?」

如果在十六年前這話是真實的,那麼在今日豈不更是真實的嗎?整個的亞洲正處在政治與社會的騷動中。革命與戰爭之火比以往更兇猛地在燃燒着。幾乎有另一次的大戰已經威脅到全人類的和平。正當此時,若出版梅欽博士的着作一一「基督教與新神學」恐怕有人要說這是愚味的行動。

譏誚我的那些朋友固然有他們充足的理由,因為他們不信仰基督教。他們不知道基督教是什麼。要知道在任何的火警中所急需的就是水,在此時唯有水方能止息火災,拯救財產與生命。基督教是生命之水,唯有它才能止息人心中的仇恨,嫉妒鬥爭的火焰。這樣,當世界發生火警時,教會的工作並不是躲避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去,等到一切均化為灰燼,然後我們才來傳福音。我們的工作就是響應那最初的警報,並以基督拯救的福音奔馳到危險的中心。為了這個緣故,此時出版梅博士之「基督教與新神學」乃今日中國教會之當前急務。[1]

此書雖在二十七年前寫於美國,但其中的信息正適合今日亞洲的教會。梅博士寫此書是僅為美國信徒,當時並未想到今日的中國。但因為神的真理是普遍的,永遠的,並因人的罪惡在其本性與結果上在各處都是一樣的,我們將發現梅博士的着作,對於今日的中國教會是極其適宜的,博士雖卒於一九三七年,但迄今他仍繼續藉關所寫的書向中國無數的人宣傳基督。

基督教

基督教是對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基督宗教。公元1世紀,發源於羅馬的巴勒斯坦[1](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它建立的根基是耶穌基督的誕生、傳道、死亡與復活。基督教主要包括:天主教、正教、新教三大教派和其他一些較小教派。

基督教信仰以耶穌基督為中心,以聖經為藍本,核心思想是福音[2],即上帝耶穌基督的救恩,充分彰顯了上帝對全人類和整個宇宙舍己無私的大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