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hina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hina瓷》簡介:2012年,恰逢中英建交40周年和英國倫敦奧運年。作為文化奧林匹克系列活動的重要一環,英國大英博物館和V&A博物館於6月在北京推出「陶瓷傑作」主題展覽。展品包括中國歷代出口陶瓷、歐洲仿製中國陶瓷以及英國收藏的中國陶瓷精品。展覽將呈現中國陶瓷出口歐洲,並影響歐洲瓷器發展的歷史。

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對象,並對其進行藝術的加工與展現的,以展現真實為本質,並用真實引發人們思考的電影電視藝術形式。紀錄片的核心為真實。電影的誕生始於紀錄片的創作。1895年法國路易·盧米埃爾拍攝的《工廠的大門》、《火車進站》 [1]等實驗性的電影,都屬於紀錄片的性質。中國紀錄電影的拍攝始於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第一部是1905年的《定軍山》 [2]。最早的一些鏡頭,包括清朝末年的社會風貌,歷史人物李鴻章等,是由外國攝影師拍攝的。紀錄片又可以分為電影紀錄片和電視紀錄片。

分集劇情

《魅力紀錄》 20121204 《china·瓷》 上集 青花瓷的故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廣東上川島的海灘上落潮時經常會出現一些青花瓷的碎片,它們是16世紀葡萄牙人留下的。瓷器貿易的暴利最終敦促歐洲各國研發自己的制瓷業。瓷器,第一個全球化商品,將更深入地改變人們的生活。

《魅力紀錄》 20121205 《china·瓷》 下集 為瓷瘋狂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中國瓷器作為第一個全球化的商品,在16至18世紀三百年間共有三億多件在歐洲登陸,銷售遍及地球三分之二的大陸,無止境的需求催生的是全球化的貿易與全世界的為之瘋狂。本片圍繞着中國外銷瓷的一系列經濟、文化、技術、市場因素,通過16-18世紀中國外銷瓷的展示,梳理了中國外銷瓷器與世界其他地域之間的緊密聯繫,講述了歐洲制瓷業發展的來龍去脈。我們通過選取的「中國人看中國與世界的關係」這一獨特視角,將嘗試用新的視野來看待全球化背景下中國外銷瓷的獨特魅力。

視頻

China瓷 相關視頻

china瓷 元代青花瓷的來龍去脈
紀錄片《china瓷》今晚開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