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RC有機電化學手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RC有機電化學手冊》,有機電化學技術數據工具書。由邁·路易斯(見「無機電化學手冊」)主編。1983年由CRC圖書公司出版。本書是《CRC無機電化學手冊》的姊妹篇,初版於1976年,到1983年共出版了6卷。其特點是以大量圖表的形式介紹有關內容,文字說明極少。正文前附有對該手冊的特點,內容及使用方法的介紹和該卷中使用的縮寫詞表,正文後附著者索引。每種圖表的前面都有對所報導內容的概況說明。

內容簡介

手冊通過大量的圖表,介紹了化學能之間的互變規律,以及有機電化學的各種數據、結構和化學式等。第6卷內容是在3、4、5卷的580種化合物的基礎上又增加了129種。共有11種圖表,它們是:表1,有機電化學的各種數據,共分28個欄目編碼,是全卷的主要部分,其他部分是表1的補充和說明;表2,有機電化學的結構分子式;表3,有機電化學化合物的不完全反應過程與機理;表4,是表1中所介紹的有機化合物字順表;表5,有機電化學官能團名稱字順索引(包括表1的580種化合物);表6,在美國化學文摘出版社註冊編碼的有機電化學化合物;表7,有機電化學中常用溶劑名稱索引;表8,有機電化學工藝技術索引;表9,有機電化學電極指示器字順索引;表10,本卷引證文獻索引表;表11,作者字順索引。

工具書

工具書是專供查找知識信息的文獻。它系統匯集某方面的資料,按特定方法加以編排,以供需要時查考使用。根據工具書的基本性質和使用功能,可以劃分為檢索性工具書[1]和參考性工具書[2]美國工具書專家蓋茨稱其為控制-檢索型工具書和資料型工具書,Information:control and access,Sources of information)。另外還可以根據語種、學科內容、規模大小等標準進行劃分。

視頻

CRC有機電化學手冊 相關視頻

同分異構體書寫與反應條件提示高中化學有機電化學與化學平衡
同分異構體書寫與反應條件提示高中化學有機電化學與化學平衡

參考文獻

  1. 檢索工具書可以用哪些 ,搜狐,2019-12-20
  2. 參考工具書,道客巴巴,201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