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ONNECT(洛天依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ONNECT是虛擬歌手洛天依演唱歌曲。[1]

歌手簡介

  • 洛天依(日文:ルオ?テンイ 英文:Luo Tianyi),是以Yamaha公司的VOCALOID3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製作的全世界第一款VOCALOID中文聲庫,洛天依的音源是國內配音演員山新,是作為中國版的虛擬偶像之一。
  • 洛天依是一個情感豐富,看起來有點冒失和天然的15歲呆萌少女,形象由"MOTH"初稿設計,經ideolo改編整合後完成。洛天依的聲庫於2012年7月12日在第八屆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CCG EXPO)上正式推出。
  • 2016年2月登上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與楊鈺瑩合唱《花兒納吉》,成為首位登上中國主流電視媒體的虛擬歌手。隨後洛天依又登上2016第十一屆金鷹節互聯盛典和2016-2017年的湖南衛視跨年晚會。
  • 2018年8月31日,發行單曲《英雄出征》。
  • 2021年2月12日正式登上央視春晚,與月亮姐姐王源共同演唱《聽我說》。

角色影響

VOCALOID文化

  • VOCALOID文化是由其愛好者互相交流作品而形成的一個文化圈,是一種愛好者自身不斷地產生作品、互動互補產生資源填充的文化。
  • 基於虛擬偶像Vsinger的形象,表現形式極其豐富多彩。Cosplay、Wota藝、詞曲創作、調教、圖畫創作、視頻創作、等等都是VOCALOID文化的組成部分。這樣多樣的內容,以及快速的更新,吸引了大量90-00後原創音樂人、視頻製作者(PV師)、畫師、Coser等創意人群為其進行創作,使虛擬偶像Vsinger的影響力呈幾何倍數的增長。
  • VOCALOID充分給予了二次創作的空間。在偶像越來越成功的同時,也讓跟隨其創作的愛好者們獲得成就和關注,得到一種與偶像一起成長的體驗。可以說VOCALOID文化的特色在於:發展同好、發揮創意、共同成長。
  • 在洛天依與大家一起成長的時候,有許多的新名詞被創造了出來,詳見:Vocaloid中文殿堂曲、Vocaloid中文傳說曲、Vocaloid中文神話曲、周刊VOCALOID中文排行榜。

演唱會打破次元壁壘

  • 2017年6月17日,天矢禾念旗下Vsinger虛擬歌手洛天依、言和樂正綾樂正龍牙徵羽摩柯墨清弦,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舉行萬人演唱會。這不僅是首次Vsinger全員同台演唱,這也是歌迷們期待已久的大事件。雖然是虛擬歌手,但擁有專業級別的三次元"大師"保駕護航,其強大陣容和資源讓人艷羨。而洛天依幕後更多的音樂製作人,是數以萬計的愛好音樂、二次元的民間原創音樂人。
  • 這是中國地區的首次虛擬歌手演唱會,是一次大膽的嘗試,也是一次質的跨越。這場二次元與三次元的交匯,打破了二次元壁壘,是二次元文化崛起的證明。

歌詞

有我在陪着你有我在愛着你

有我在聽着你想訴說的話語

天地遼闊神奇你卻總是嘆息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

你身邊的美麗你卻總不在意

你永遠在找尋被遺忘的回憶

放下煩惱思緒跟着我的旋律

一起前進不離不棄

還沒有看到勝利

何必就讓自己出局

就算前路崎嶇布滿了荊棘

還有我和你在一起

歡呼着 bilibili 次元咒語

解開你心中的謎題

找尋自己存在的目的

再次相信你就是唯一

歌唱着 bilibili 跟我一起

探尋這美麗的天地

別讓自己的心靈緊閉

你抬頭望去

會看見彩虹在天際

還沒有看到光明

何必就將希望拋棄

連接你的心讓世界傾聽

你心中最美的聲音

歡呼着 bilibili 能量咒語

別讓你的夢想停息

勇敢的心勾繪着夢境

現在追就不要再猶豫

歌唱着 bilibili 跟我一起

尋找身邊愛與驚喜

時光將種子埋在這裡

來等待花期

綻放你的奇蹟

歡呼着 bilibili 次元咒語

解開你心中的謎題

找尋自己存在的目的

再次相信你就是唯一

歌唱着 bilibili 跟我一起

探尋這美麗的天地

別讓自己的心靈緊閉

你抬頭望去

會看見彩虹在天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