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IF與FOB合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IF與FOB合同》,國際貿易界有着重要影響的著作。英國經濟學家截維·M.薩遜著。1968年出版。1980年由原北京對外貿易學院國際貿易問題研究所根據倫敦司蒂文森父子公司1975年第2版原文譯出,對外貿易出版社出版。

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分上下兩冊,上冊主要介紹CIF合同。詳細介紹了CIF合同的性質,以及與該合同有關的裝運、提單、保險、提供和支付、補救辦法、法律的衝突等問題。下冊主要介紹了FOB合同,闡述了FOB合同的類型、FOB合同的交貨、FOB作為價格條款、付款和接受貨物、保險、補救辦法、法律的衝突等問題。書中引用了大量的資本主義國家法院特別是英國法院的判例和法官的判詞,對有關CIF與FOB合同的法律和慣例都作了闡述。CIF合同和FOB合同是國際貿易中最常見、最常用的兩種合同。本書對這兩種合同的系統介紹雖然隨着國際貿易的發展已不能完全適用當前的國際貿易,但該書所述的有關這兩合同的性質、特點及買賣雙方的權利、義務等對於我們訂好買賣合同和公平合理地處理履行這類合同過程中所發生的爭議索賠案件,仍有很大的參考價值,也有助於我們了解國際貿易合同的發展情況。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1]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大多數著作反映實際情況,符合歷史發展趨勢,推動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也有不正確的、非科學的;但都有較大的社會影響。對所收著作,從其特徵、版本、作者生平、規模、主要內容、學術或藝術價值、社會作用等方面作出了簡要的詮釋。

視頻

CIF與FOB合同 相關視頻

中國貿促會:國際貿易條約為推動經濟全球化發揮重要作用
國際貿易合作關鍵:規則下求同存異

參考文獻

  1. 高考知識積累: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區別,新東方高考網,2020-06-01
  2. 文學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